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八届年会 > 嘉宾精彩发言

陈东升:亚布力是企业家共同的精神家园

  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八届年会在亚布力召开,主题为“改革开放30年:中国企业家的展望与思考”。作为网络媒体独家战略合作伙伴,搜狐财经对本次年会进行现场直播,以下为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陈东升先生致闭幕词:


  陈东升:今天这个闭幕式还有这么多人真是很少的,前面严主席和林博士的讲演大家看到他们的总裁,东华总结的很好,一个道一个术,特别是我们刚才省长新一代政治家的思想,也言中了刚才东华讲的政治家经营天下,不光是胸怀黑龙江,放眼全中国,更重要的是看准全世界,我相信黑龙江一定成为东北亚地区经济腾飞崛起的一个枢纽和核心。我们再次感谢孙尧副省长光临我们的会议。

  刚才东华对亚布力八年做了一个总结,我想继续跟大家分享,实际亚布力诞生于中国加入WTO后,1999年,虽然2000年我们开始在这儿办会。

第一届会叫狼来了,互联网的春天,接着是后WTO中国企业如何应对国际挑战,在进入企业高速成长的痛苦和管理理念的交流,接着看到中国经济崛起企业家的责任和义务,这几年经营的过程中不光是企业家经营的责任和社会义务,这次讨论对改革开放30年的整体回顾。应该说亚布力这八年的路径是这样走过来的,同时亚布力形成独特的文化独特的优势,这就是我们多次讲的,亚布力是穿休闲装的,亚布力是企业家,是大家共同的精神家园。

    在这儿无论钱多钱少,无论企业谁大谁小,这就是一个展示大家在关怀人类关心政治,经营企业,在这样一个工作和体会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是一个头脑风暴的地方,也是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我们经常讲亚布力是一个草根论坛,亚布力是一个思想平台和交流的地方,这就是亚布力的魅力,也是亚布力为什么八年来我们一直在这样一个深山老林里,而且吃和住的条件对这些大企业家来讲是过去痛苦的回忆,现在大家如果出差如果做生意大家不回来住这样的酒店,不会到这儿呆上三天。八年来就是这样走过来的,我觉得亚布力有一种公平、平等、自由、民主的精神,这是我一直对亚布力的看法。

  每次会议都有它的收获,这次的会议刚才前面林博士做了一个很好的总结,闭幕式对这两天做一个简单的回顾和总结,刚才几位总结得很好,我再总结了。总之,每一次会议我们都带着希望来,每一次我们都承载了收获回去。虽然我们每一次会都有抱怨都有遗憾,组织工作管理工作服务工作不到之处再次对与会代表表示歉意。借次机会再次感谢黑龙江省政府,感谢孙省长,感谢尚志市,也感谢每一位参会代表。在这儿我提议参会的所有代表,尽管我们会务组的工作做得不够好,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完善,但是他们付出了,对工作班子再次表示感谢。你们辛苦了!

  最后我宣布,08年第八届亚布力企业家论坛胜利闭幕,谢谢大家!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应论坛组委会要求,此文章为嘉宾发言摘要。】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东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