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冠城大通靠优势房地产资源打天下

  冠城大通近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0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6.24亿元、净利润为2.06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8.67%和14.40%;每股收益为0.43元,同比增加逾13%。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两大主营业务中房地产业务的主营收入仅为漆包线业务营收的1/3,但后者贡献的利润总额仅为前者的1/7左右。
其房地产业务和漆包线业务各自的营业利润率分别为4.11%和40.49%。可见,冠城大通的经营业绩主要依赖于房地产经营水平。

  冠城大通自2002年控股权发生转让后,获得了由新大股东逐步导入的房地产业务。五年来冠城大通在拓展以北京地区为主的房地产业务中逐渐成长为国内房地产行业的新锐。

  除了加快存量项目开发之外,该公司还通过定向发行新股而获得了北京京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向两家公司收购扩充股权而分别得到了北京海淀科技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8%股权和增持北京冠城正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0%股权。由此冠城大通有效地增加了土地储备资源,增强了其房地产业务的持续竞争力。

  冠城大通集两个跨度较大的产业于一身,其中往昔作为其赢利主线的漆包线业务在报告期内尽管报告期内业务量在增加,却因原材料铜杆价格偏高,导致毛利率水平进一步下滑,由此也多少蚕食了其年度的整体利润率。对此,公司董事会一方面提出今年内将通过实施差异化战略来提供漆包线产品的附加值,另一方面决定仍然将重心置于房地产业务,其中对存量地块的开发面积要达到12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增加约100平方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