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限期不重组公司缘何“大限”一过即重组

  ⊙本报记者 陈建军

  承诺不在一定时间内重组的期限一过,即宣布因重大事项停牌,这类上市公司近期悄然增多。这种另类兑现的承诺,揭示出上市公司重组潮流之汹涌。

  日前,川化股份泸天化分别公布重大无先例事项停牌公告,酝酿已久的四川化工产业整合大幕或许就此正式拉开。

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泸天化很可能是对川化股份进行吸收合并,从而实现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整体上市。剔除重组方式不说,川化股份、泸天化这个停牌时间恰恰发生在不实施重组承诺期限刚刚过去的时刻。2007年2月,泸天化就其实际控制人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讨整体上市报道刊登澄清公告说,经向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查证核实,省国资委没有控股公司2007 年内整体上市计划。

  其实,近期像川化股份、泸天化这样承诺不重组期限一满即宣布重大事项停牌的上市公司,不在少数。本月13日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的华盛达,是在去年7月5日做出6个月内不就任何重组事项进行讨论与申报承诺的;东莞控股目前正在与东莞市国资委及有关部门讨论投资东莞证券的事宜,是从上月21日开始停牌的,而它2007年10月8日承诺3个月内没有收购东莞证券股权事项;2007年9月12日,云天化承诺控股股东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不在未来3个月内借助其整体上市的计划,但云天化就在三个月即将期满的2007年12月11日宣布因商讨重大事项而停牌……

  目前,上市公司重组分为三个层次递延展开。第一个层次是中央企业的整合式重组,第二个层次是地方国资的资产证券化式重组,第三个层次是民营企业的做大做强式重组。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证监会鼓励进一步推进市场化并购重组和加大支持上市公司参与行业整合、进行产业升级政策的落实,上市公司借助重组加快做优做强步伐的力度和频度将会更大,这种在承诺不重组期限一满即宣布重大事项停牌的现象,可能会更加明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