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铁建H股招股价超机构预期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1186.HK,下称“中铁建”)昨日展开了H股国际路演,根据中铁建向基金机构派发的H股初步招股说明书显示,H股的招股价区间为每股9.93港元至10.7港元,相当于中铁建2008年预测市盈率的23.5倍至26.7倍。

  “这个价格比询价时的价格要高一些,初步询价的时候,我们估计价格在9.5港元左右。主要原因一是缩减了招股规模,二是即使在这么差的市场状况下,大型机构的参股热情仍然很高。目前已经在香港上市的中交建以及中国中铁的2008年预测市盈率大概为32倍和39倍,相比之下中铁建的招股价区间不算贵,属于合理。”有香港基金经理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中铁建的招股价有相当的吸引力,有香港券商执行董事向记者表示,中铁建、中国中铁、中国交通建设是内地的三大基础建设类公司,可比性较强,中国中铁目前的市盈率(指2007年市盈率)超过50倍、中交建市盈率超过60倍,两者上市后股价大幅上升,散户投资者的收益丰厚,在9家大型基础投资者参股的情况下,相信会提升散户的认购热情。

  中铁建是2008年以来香港市场的第二只新股,其招股反应被市场认为是股市行情的测温计。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如果中铁建的招股反应理想,将有助于其他企业来香港上市,包括前期推迟上市计划的公司也会接踵而至。港交所日前曾表示,2008年1月份申请在香港上市的新股超过20只,当中10只已经获得上市委员会的批准,但截至目前尚未启动招股。

  初步招股说明书还显示,中铁建计划将募集资金所得的80%用于购买建筑设备,10%用于兴建水泥厂,10%用于一般营运资金。初步招股说明书同时指出,中铁建2007年盈利不少于22.6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不少于0.233元人民币。

  中铁建计划全球发行17.06亿股H股,90%在国际上配售给机构投资者,10%在香港公开发售。每手股份数为500股,按照招股价上限计算,中铁建最多集资183亿港元。按照初步计划,中铁建H股将于本周五(2月29日)公开招股,3月7日定价,3月13日在香港主板上市交易,其H股保荐人为花旗银行、中信证券以及麦格理证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