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10公司首轮环保核查未过关


  早报记者王恒利

  国家环保总局昨天表示,2007年下半年,环保总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重污染行业生产经营公司申请上市或再融资环境保护核查工作的通知》。《通知》发布以来,环保总局已完成了对37家公司的上市环保核查,对其中10家公司作出了不予通过或暂缓通过上市核查的决定,阻止了环保不达标企业通过股市募集资金数百亿元以上。


  这10家公司中,广东万兴无机颜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为拟上市公司。

  “目前其中8家上市企业已经按照要求完成整改工作,环保总局已经通过其核查,还有两家也已基本完成核查工作。”国家环保总局表示。“我们的工作刚刚起步,不可能做到每家上市公司都进行环保核查。”国家环保总局一位人士向早报记者表示。

  “我们去年增发时,曾进行过环保核查,第一轮未获得通过,但后来我们积极进行整改,获得了环保部门的通过,并在10月份进行了增发。”威远生化证券办人员昨天向早报记者“澄清”,“环保总局网站上发布的信息,是公司去年的情况。”

  晨鸣纸业内部人士表示,“2007年我们拟发H股,对旗下的子公司进行了环保核查,因为造纸行业比较敏感,我们主动向环保部门提交了申请。去年12月20日环保总局网站上进行了为期10天的公示,今年1月6日公司接到了环保总局的通知,环保核查也获得了通过。”

  目前正在筹划回归A股的紫金矿业也向早报记者表示,公司去年“海归”曾遭遇环保核查这道坎。当时公司新收购的湖南衡阳尚卿矿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环保基础较差,曾存在环境违法记录,为此遭到环保总局的“红灯”,此后紫金矿业将这5家公司停产整顿,补办了环保手续。

  首轮上市环保核查未通过公司

  1、河北威远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广东万兴无机颜料股份有限公司3、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山东晨鸣纸业集团5、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8、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9、紫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10、安徽海螺水泥有限公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