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百元以上股票仅剩8只 近期股市三大看点

  在央行副行长易纲今年首次表态央行“从紧不动摇”的政策后,昨日股市出现很大的波动,沪综指更是下跌了177点,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相对于蓝筹股的持续走低,化工和农业板块逆势走强。而备受前期市场关注的高价股也已悄悄垂下高昂的头,百元以上的股票大幅度缩水。


  看点一沪综指创调整新低操作仍应谨慎观望

  再融资的风潮未息,央行出面表示紧缩政策不动摇,加上中国铁建今日实施网上申购对二级市场资金面构成冲击,以及外资企业发行A股的进一步明确引发市场扩容压力,沪、深两市连续已拉出四根阴线,四天内沪综指共下跌了471.76点。

  昨日市场在开盘后因受到再融资传闻的影响下跌,午后在中石化和中石油双“熊”的带领下,大盘每一次下跌时都出现放量。尾盘放量下跌更是毫不犹豫地击穿了前期调整的最低4195.75点,暴跌177.75点,创此轮调整以来的新低4182.77点。深成指昨收15473.27点,下跌692.85点,距离此轮调整的最低15151.16点也仅一步之遥。

  整体来看,权重股的重挫是大盘跌跌不休的主要原因,个股也纷纷加入到杀跌的行列中,两市上涨个股不足180家,450多只个股的跌幅超过5%,9只个股跌停。多只大盘股创出了本轮调整的新低,中国石油更是再创上市以来的新低。

  世基投资认为,当前市场心态疲弱,部分个股的活跃对市场而言作用不大,由于今日有中国铁建网上发行,市场的弱势很可能导致部分资金抽离用于申购,这将导致大盘短期难以扭转弱势,因此在操作上仍应谨慎观望。

  看点二化工股上升动能充沛农业股持续逆市走强

  从板块上来看,昨日化工和农业板块逆市走强。化工板块昨日整体位居涨幅榜前列,鲁北化工涨停,鲁西化工涨5.28%,西北化工涨2.61%。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化工股上升动能充沛,未来具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化工股:一是产品价格明显上涨的化工股,包括甲醇、钾肥、PVC、BDO、磷酸二胺、纯碱等品种;二是产能释放明显、未来有望大幅增长的品种也可低吸持有。

  农业股昨日继续逆市走强,新赛股份涨停,冠农股份涨3.59%,新农开发涨2.52%。市场人士表示,国际农产品期货继续走强,其中大豆、玉米等期货品种还创出了新高。农产品期货的牛市也刺激了农业股从去年底开始持续走强,许多农业股的股价已翻倍,冠农股份自去年10月底的24元涨至昨日的最高价96.9元,股价持续创出历史新高。

  看点三百元以上股票缩水最高价股悄悄易主

  随着昨日的跌停,昔日第一高价股中国船舶的收盘价定格在176.39元,从其最高价300元已经跌去123.61元,距离“腰斩”已经不远。至昨日收盘,百元以上的股票不论数量还是价格都双双出现了缩水。

  目前沪深两市百元以上的股票只有8只,分别是沪市的山东黄金贵州茅台、中国船舶和中金黄金,深市的石基信息金风科技天马股份獐子岛。这与此轮调整之前几十只百元高价股相比简直少得可怜。

  两市最高价股也悄悄易主为山东黄金,昨日收盘价209.59元。这主要是黄金价格在过去一段时间内的持续上涨,黄金保值也让其股价受益。 (来源:青年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