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重庆三峡银行(前万州商行)重组大事记

  1.2005年底,万州商行与国开行重庆分行洽谈重组事宜,标志重组工作启动。

  2.2006年5月上旬,香港三山公司与万州商行开始重组谈判。

  3.2006年9月,香港三山公司重组万州商行工作中止。

  4.2006年9月,长城资产管理公司重组团队共20余人开始进行万州商行重组工作。

  5.2007年2月8日,重庆市万州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将“完成万州商业银行增资重组为‘三峡银行’”列为2007年区政府重点工作之一。

  6.2007年3月20日,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中止了相关万州商行重组工作。

  7.2007年4月,万州商行被中国银监会监管评级列为6类高风险行。

  8.2007年4月5日,在重庆市金融工作会上,市政府要求由重庆渝富资产管理公司和重庆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共同开展万州商行重组工作。

  9.2007年7月,万州商行重组工作领导小组首次会议召开,市国资委、金融办、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监局、重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明确了由重庆信托牵头重组万州商行。

  10.2007年7月19日,成立了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国资委主任崔坚任组长的万州商行重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市国资委副主任廖庆轩兼任办公室主任。

  11.2007年8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赴北京与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会谈,刘明康主席表示将大力支持万州商行重组工作,同意由重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牵头重组万州商行。

  12.2007年8月,重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完成了尽职调查工作。

  13.2007年9月13日,重庆市政府在《关于万州商业银行重组有关问题的批复》(渝府【2007】140号文)中,同意以重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万州商行重组牵头人,万州商行重组工作全面启动。

  14.2007年9月17日,中共万州区委三届二十四次常委会将万州商业银行重组工作列为会议议题之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吴政隆,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世奎作了重要讲话,肯定了万州商业银行在重组期间为确保各项工作稳定所作出的努力,并就加快重组进程、确保重组平稳开展、维护干部和员工队伍稳定及其他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5.2007年9月25日,万州商业银行第二届股东大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召开。与会股东和股东代表审议通过了《关于由重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为主的投资者重组万州商业银行及相关事项的议案》。

  16.2007年9月26日,万州银行重组工作领导小组在万州召开了万州商业银行重组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市国资委副主任廖庆轩宣读了市政府关于重组万州商业银行的有关决定,宣布了派驻万州商业银行工作小组成员名单。

  17.2007年9月30日,万州商行向中国银监会上报了重组方案。

  18.2007年12月3日,中国银监会向重庆银监局下发了《中国银监会关于万州商业银行重组有关问题的意见》(银监办发【2007】2445号),原则同意重庆银监局对万州商业银行重组方案的审核意见。

  19.2007年12月5日,万州商行向中国银监会上报了《万州商业银行更名请示》和《万州商行重组股东资格核准的请示》。

  20.2007年12月26日,中国银监会同意了重庆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参股万州商行。同日,重庆银监局对其他19家拟入股股东资格进行了批复。

  21.2007年12月27日,万州商业银行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在重庆君豪酒店举行,会议审议了《关于万州商业银行股份变更的议案》等八项议案,产生了新的董事会和监事会。

  22.2007年12月27日,万州商行第三届第一次董事会召开,选举了拟任董事长,并聘任了拟任行长等高管人员。

  23.2007年12月28日,万州商业银行注册资本变更为20.1179亿元,并换发了新的营业执照。

  24.2007年12月30日,万州商行12亿元不良资产顺利剥离。

  25.2007年12月31日,万州商行主要经营指标发生根本变化,实现净利润2419万元,资本充足率达到150%,不良资产率降到3.2%。

  26.2008年2月4日,中国银监会以(银监复【2008】71号文件)批准万州商行更名为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7.200年2月26日,重庆三峡银行正式向重庆银监局上报在解放碑筹建三峡银行直属支行的请求。

  28.2008年2月26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隆重举办“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授牌庆典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向重庆三峡银行授牌。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明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