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列支敦士登“税收风波”波及欧洲多国

  新华网伦敦2月26日电由欧洲小国列支敦士登银行账户名单被泄露而引发的“税收风波”愈演愈烈,继德国之后,英国以及北欧各国的调查机构25日均要求得到逃税者的名单,以查办本国逃税者。

  据美联社援引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说,英国政府近日向线人支付了10万英镑,以获取大约100名在列支敦士登LGT银行拥有大量存款的英国公民名单,并估计政府将在这些逃税者身上至少追缴1亿英镑的税款。
不仅如此,芬兰、瑞典、挪威等北欧国家也表达了向线人购买其公民在LGT银行账户名单的意向。

  此前,德国联邦情报局对外情报部门向线人支付约420万欧元购买了一张储存有银行客户名单的光盘。德国司法、税务等部门随后对大约1000名涉嫌逃税者的家庭展开调查。

  据悉,德国政府拿到的名单来自2002年被LGT银行一名前职员窃取的客户资料。被盗取资料中含有记录了1400名客户姓名的光盘,其中大约600人是德国公民。

  列支敦士登国家检察官罗伯特?瓦尔纳表示,德国从一名“刑事罪犯”手中购买被窃资料的做法“不可思议”。他说,银行方面正以泄露商业机密为由,调查那名“未知嫌疑人”。

  此次“税收风波”突显了号称“避税天堂”的一些欧洲国家在保护其投资者个人信息安全上与其他国家财政利益发生的冲突。英、德等国均要求此类“避税天堂”国家应在透明度和税收等信息共享方面采取经合组织国家统一标准。

  对此,欧洲储蓄大国瑞士近期也备受压力。根据瑞士法律,银行有义务在犯罪调查中提供信息,并随时通报一切涉嫌洗钱的迹象,但禁止向国内外税务机关提供储户信息。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