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外国投资者欲抄底美国楼市(图)

  早报记者 叶馥佳
  美国房价的调整对全球购房者来说,是一个无法抗拒的机遇。CFP资料

  美国的房市昨天又传来了坏消息。1月房屋收回的数量同比大涨了90%至4.5万套,丧失住房抵押赎回权的数量也同比上涨了57%,比去年12月上涨了8%,这是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楼市的下滑和美元的贬值,为全世界的购房者创造了一个买进的绝佳机会。跃跃欲试的投资者们已经开始在美国广阔的土地上划圈,如今,他们正等待着美国房市见底时机的到来。


  购房者无法抗拒的机遇

  房地产数据公司RealtyTrac执行副主席沙加表示,尽管政府已经为这些贷款者进行了还贷调整,但情况依然不理想,“最糟糕的是,我们预计今后还会有更多的房屋会被银行收回。”其中,内华达、加利弗尼亚和佛罗里达是受灾最严重的三个州。

  业内人士估计,银行不得不在今年重新出售大约100万套被收回的房屋,这样一来,房屋库存量会继续上涨,房屋的价格又会下跌。

  “目前,美元贬值得厉害,利率又如此之低,美国的房价也正经历着几年来的最大调整,这对全球的购房者来说是一个无法抗拒的机遇。”穆迪资深经济学家帕克达表示,“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对全球来说都是一块宝地。而其最吸引人之处就在于美国经济的强大和稳定,这是其他国家和地区所无法比拟的。

  看房的亚洲人络绎不绝

  就拿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布纳维斯塔湖度假区的酒店式公寓为例,64%的购买者都是非美国国籍的公民。该公寓的副主席柯恒表示:“如果他们不想住了公寓还可以租出去,一举两得。”

  根据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的统计,2007年,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房产经纪商接待过国外的购房者,并成功购房。他们分别来自墨西哥、英国、加拿大、印度和中国等国家。其中,有49%的人都选择在美国南部购房,31%的人喜欢西部。

  47%的国外购房者把在美国购买的房子用来度假,22%的人用来投资和租赁,31%的人则两者兼备。值得一提的是,28%的人都是用现金购买的。

  “具体来说,高档的豪华公寓要比普通住宅更受这些国际精英的欢迎。美元的贬值使得纽约这样的地段更具吸引力了。”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房地产经济系教授弗兰西斯如此表示。

  此外,在拉斯维加斯的超高档楼盘“城市中心”里,10%的奢侈型住宅都是外国购房者的天下,据该楼盘副总裁丹尼斯介绍,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这一数量还将增大。

  另一城市西雅图成了亚洲购房者的天堂。21世纪家园房产的首席运营官克里斯表示,前来看房的亚洲人络绎不绝,“他们似乎在告诉美国人:你们不买,那我来买。”

  房价还会进一步下跌

  一些行业观察员则认为,国际购房者们的胃口可能会在这几天变小,因为他们也像美国国内的购房者一样,在等待房市进一步的下调。

  “由于许多的不确定性,人们都在犹豫是否要立刻进入美国房市。”美国房地产经济协会的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指出,这些购房者都在等待房市见底,他们并不急于求成,因为二手房交易和投资通常是经得起等待的。

  那么,美国的房市究竟还会不会下跌呢?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未来房价期货合约表明了投资者的看法:房价还会进一步下跌。

  该期货合约旨在对S&PCase-Shiller全美房价指数进行预测,该指数是标准普尔2006年3月发起的,对全美20个城市的房价进行跟踪。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期货合约显示,今年11月的S&PCase-Shiller房价指数同比年下降了10%,11月的指数反映的是7、8、9三个月份的价格。

  “整个市场都在期待房价的下跌,我们几乎看不到任何反弹的迹象。”美国房屋中介TFSDerivativesCorp的主席斯百尔表示。

  然而,在2009年2月的合约中,投资者则认为一些美国城市的房价会开始复苏,例如芝加哥、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2009年2月的合约显示的是2008年年底的房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