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白家食品欲再次引资1.5亿元 不放弃“拯救”五谷道场

  全国最大方便粉丝企业四川白家食品有限公司(下称“白家食品”)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公司已经启动第二轮融资,计划于今年上半年融资约1.5亿元,同时公司计划2012年前登陆深圳创业板。

  白家食品宣传负责人胡远强表示,公司并没有放弃与五谷道场合作的努力,并打算进入非油炸方便食品的市场,但是对方的态度比较“暧昧”。

  “包括中粮、统一在内的很多企业都在和他们谈,他们也在选择。”据胡远强透露,白家食品并不希望全盘收购五谷道场,但是有意购买对方的生产线或工厂。

  另有消息称,目前五谷道场部分资产被法院查封,其品牌可能会被法院拍卖。胡远强表示,公司正在密切关注此事,有可能的话,会参与五谷道场品牌的拍卖。截至记者发稿时,五谷道场公关负责人手机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尽管方便面早已成为方便食品的主流。但方便粉丝、方面米饭等后起之秀亦不容小觑。白家食品则正是方便粉丝阵营的领军者,其产品占全国方便粉丝40%的市场份额,但方便粉丝仅占方便食品5%的份额,远不敌方便面。白家食品显然不甘于现状。

  而本轮投资,白家食品的目的在于扩大产能,并加大市场投入,从而占据更多市场份额并最终实现上市。胡远强表示,白家食品目前的年销售额是4亿元,公司计划在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

  2006年,白家食品曾获得了美国-四川中小企业投资基金(SIFF)一笔3000余万元的风险投资。这次融资为白家食品推出新产品方便米线提供了资金,使方便米线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而本轮融得的资金,将投入白家食品北京工厂和四川两个分公司的扩容项目。完工后,预计白家食品方便米线和方便粉丝的年产能将增加约60%。此外,白家食品还将加强市场投入和海外市场的推广。目前,白家食品旗下产品已经进入了海外30多个市场。

  胡远强指出,公司已经和不少潜在投资方进行了接触。这些潜在投资方包括鼎晖投资、德意志银行等财务投资者,以及日清食品、旺旺等行业投资者。此前,白家食品董事长陈朝晖曾向四川当地媒体透露,增资扩股后,白家食品计划出让约20%的股权。据胡远强透露,SIFF将协助白家食品完成本轮融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远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