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三金药业:两家拟上市公司通过“环保关”

  国家环保总局网站昨日披露,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信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本符合上市公司环保核查有关要求,目前正处于公示阶段。

  据了解,三金药业拟募集资金投向项目包括特色中药三金片技术改造工程、西瓜霜润喉片等特色中药含片技术改造工程等;信得科技拟募集资金投向项目包括技术中心项目、动物用生化制药项目、动物疫苗扩建项目。


  三金药业此番列入核查范围的公司包括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三金集团桂林三金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三金集团湖南三金制药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信得科技此番列入核查范围的公司包括山东信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四川华西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子公司)、北京信得威特科技有限公司(子公司)。

  近日,中国证监会首次以文件形式下发《关于重污染行业生产经营公司IPO申请申报文件的通知》。通知要求,重污染行业生产经营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中应当提供国家环保总局的核查意见;未取得环保核查意见的,不受理申请。

  国家环保总局规定,需要核查企业的范围暂定为:申请环保核查公司的分公司、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下辖的从事有关重污染行业生产经营的企业和利用募集资金从事重污染行业的生产经营企业。

  国家环保总局近日公布了2007年以来对重污染行业上市公司的环保核查情况。在受理37家申请上市公司的环保核查中,发现其中10家公司存在比较突出的环保问题,需要进行调查或要求其整改,因此在首轮核查中对这10家公司作出暂缓审核的决定。

  作者:彭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