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齐鲁证券:长安汽车 多引擎驱动高速成长

  投资要点

  *长安福特马自达仍旧是公司增长的主要动力。我们认为三代蒙迪欧致胜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未来两年内将成为长安福特的主打品种。马自达2也以出色地动力性与经济性在两厢小型轿车市场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我们预计在农村市场上,公司微车在功能定位与营销策略的转变下将会有新的进展,预计2008年销售量可达10万辆。

  *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公司的投产将大幅提高公司的成本控制能力。长安铃木或仍将受制于轿车消费的结构性调整。

  *长安汽车(000625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在长安福特马自达持续推动与公司本部未来两年的经营反转下会步入发展的快车道,预计2008年与2009年公司EPS分别为0.62元与0.95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2.71倍与14.82倍。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09年25倍的PE估值水平较为合理,对应价格为23.7元,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长安汽车(000625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主营乘用车和商用车的开发、制造和销售,现有产品主要包括长安之星系列微型客车、长安牌微型货车、长安奔奔和杰勋轿车,长安铃木奥拓、羚羊、雨燕和天语SX4轿车,长安福特马自达、蒙迪欧、福克斯、马自达3、SMAX和沃尔沃S40轿车,江铃控股陆风多功能车等。2007年长安汽车产销分别为87.77万辆与85.77万辆,同比增长23.04%与21.02%。从产销规模来看,在国内仍稳居第四位。

  福特马自达高速增长

  长安福特马自达仍旧是公司增长的主要动力。2007年,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销售各类乘用车22万余辆。长安福特马自达对市场的准确把握与未来车型的不断升级换代是公司的主要推动力。福克斯(FO-CUS)正像它的命名一样,自从推出之日就一直是市场的焦点,月销量一直保持在万辆。第三代蒙迪欧致胜(MONDEO)于2007年11月8日正式上市,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热销。新蒙迪欧是福特推出的与欧洲市场的同步产品,与老款相比新蒙迪欧在动力性、操控性、安全性与外形方面均有了较高的提升。新蒙迪欧由于刚投产,产能受一定限制,目前新老蒙迪欧合计月销量在5000辆左右。

  我们认为三代蒙迪欧致胜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未来两年内将成为长安福特的主打品种。马自达2也以出色的动力性与经济性在两厢小型轿车市场具备很强的竞争力。长安福特未来还准备陆续引进推出众多新产品,包括新嘉年华、新款马自达3、VOLVOS80等。

  福特公司虽然进入中国市场较晚,但已把中国市场提高到全球最重要的地位,我们也很看好长安福特未来的新车型,对福特的战略调整充满信心。我们预计2008年蒙迪欧致胜、福克斯、马自达3月销量分别在5000辆、10000~12000辆、3500~4000辆,毛利率会维持20%以上。长安福特马自达将成为长安汽车保持高速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农村市场将大展拳脚

  长安本部微车长安之星曾在2001年与2002年长安汽车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在2006年与2007年,长安之星的销量分别不足4万辆,上汽通用五菱在微车销量方面大幅超越长安汽车。究其原因:长安之星在推出之时在城市销量较大,但近几年随着居民消费能力的提升与轿车降价因素,轿车销量的增长对长安之星的销量形成明显冲击。而在农村市场上,长安之星受到竞争对手上汽通用五菱的有力挑战,农村市场消费群体除了对微车的要求不仅要满足载客功能,还要满足载货功能,上汽通用五菱较早推出了满足客货两用的微车迎合市场消费需求,并采取富有针对性的营销措施。长安之星较注重乘坐的舒适性,而在实用性方面与通用五菱相比略逊一筹。长安汽车认识到自身的不足,2007年3月份推出了加强载货功能的长安之星二代,新产品推出的同时公司加强针对农村市场的营销,长安之星二代2007年销售约8万辆,取得了较大成功。

  我们预计在农村市场上,公司微车在功能定位与营销策略的转变下将会有新的进展,预计2008年销售量可达10万辆。长安汽车未来将更加注重自主品牌汽车的销售,继本部2006年推出奔奔与杰勋之后,公司计划2008年推出新的轿车车型,新车型对细分市场的针对性更强,加上公司对营销的重视,将会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

  成本控制能力增强

  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公司的投产将大幅提高公司的成本控制能力。发动机公司由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福特汽车公司与马自达汽车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中方与外方各持股50%。公司一期工程投资25亿元,有铸造、机加工与总装3大工艺生产线,发动机缸体、缸盖、曲轴、凸轮轴、连杆关键零部件自产,一期设计产能35万台,计划最终产能将达到75万台。目前主要产品有BZ系列发动机(1.3、1.5、1.6升)、NEW14新直4发动机(2.0、2.3升),产品销售主要面向长安福特马自达与福特、马自达在国内其他关联企业。我们认为公司2008年尚不会给长安汽车带来收益,但2008年以后可能会给公司贡献较大的利润。

  结构性调整仍有影响

  长安铃木受制于轿车消费的结构性调整。2007年,轿车消费的结构性调整明显,最为突出表现在高排量轿车大幅增长的同时,低排量车却出现了不小的萎缩,2007年,2.0~2.5L轿车销量增长约30%,而1.0L排量以下的轿车则下降约24%。我们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三方面:居民整体消费能力提升,小排量车技术更新落后,中档车价格下降。鉴于2008年这种因素仍将存在,仍将对长安铃木带来不利影响。长安铃木天语作为出租车品种,销售可能会有所提升。预计长安铃木2008年与2009年销售16万辆与19万辆。我们认为未来两年长安铃木对长安汽车的利润贡献与2007年相比不会发生大的变化。

  我们认为,长安汽车在长安福特马自达持续推动与公司本部未来两年的经营反转下会步入发展的快车道,预计2008年与2009年公司EPS分别为0.62元与0.95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2.71倍与14.82倍,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09年25倍的PE估值水平较为合理,对应价格为23.7元,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齐鲁证券)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