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央财政将加大对禁止限制开发区域转移支付力度

  中新网2月28日电中国财政部预算司巡视员王卫星称,建设主体功能区是协调中国区域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央财政将按通过明显提高转移支付系数等方式,加大对禁止和限制开发区域的转移支付力度。

  2月28日,中国财政部预算司巡视员王卫星做客中国政府网,就“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转移支付制度改革的进展情况、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与网友在线交流。


  “十一五”规划提出了主体功能区规划的概念。主体功能区的规划和发展很大程度上受到财政资金的影响。对此,财政转移支付会采取哪些措施进行配合?

  就此问题,王卫星介绍称,建设主体功能区是协调中国区域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央财政将按照“十一五”规划提出的推进形成主体功能区的要求,通过明显提高转移支付系数等方式,加大对禁止和限制开发区域的转移支付力度。如对青海三江源等不宜开发的地区,中央财政有决心、有能力保障其基本支出需求,遏制利益驱动下的盲目开发、破坏性开发,推动当地政府切实将工作重心转向环境保护和生态维护。

  王卫星说,同时,在保持中央转移支付下达至省一级的基本格局不变的基础上,研究出台相关措施,督促引导省级政府切实承担责任,采取简明而有效的办法,加大对两类区域的保障力度,努力形成各级政府的支持合力,确保这些地区居民享受与全国平均水平大体相当的基本公共服务。同时,推进配套措施改革,整体推进政府投资、产业政策、土地政策、人口政策、环境政策等相关制度改革。促进劳动力要素有序自由流动,在提高禁止开发与限制开发区域居民公共服务水平的同时,为这些区域居民生活质量的改善提供制度便利;此外,逐步引导地方政府关注环境保护和生态维持。(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卫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