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大券商机构研报荐3只白马股

  新疆天业未来两年业绩仍有望增长

  新疆天业发布年报,200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98512.05万元,净利润27140.0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1.88%和28.76%;每股收益0.62元,低于我们之前0.74元的预测,本期计提的4892.75万元坏账准备减少了每股收益0.11元。


  内生性优势仍然明显。2007年公司产能利用充分,凭借优秀的一体化循环经济优势,公司相继入选“上证180”和“泰达环保指数”成份股,在与印度就反倾销应诉中,争取到了1.1%的最低反倾销税率,控股子公司天业节水也由香港创业板转至主板上市,这均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氯碱行业发展越发有利于先行企业。节能减排所引发的准入条件提高,环保成本上升将逐步淘汰落后产能,促进行业进一步整合、集中。这对于拥有完善产业链,循环经济效益明显的先行企业极为有利,因此行业整合中的一些波动也是发展过程的必然,预计在2010年以前PVC价格总体仍以上升为主。

  集团资产注入是公司外延性成长的关键。目前天业集团在建的40万吨/年氯碱项目的一期工程(20万吨/年)已经试车成功并正式投产,二期工程也将于2008年中实现并网生产,此外天业集团还将与LG合作建设40万吨/年氯碱项目,从公司成立至今大股东支持情况看,上述集团资产注入预期较为乐观。

  原油价格高企推高了乙烯法PVC生产企业成本,拓宽了电石法工艺的盈利空间。我们认为未来两年公司的业绩仍然将相对平稳的增长,预计2008年和2009年EPS为0.88元和0.95元,以目前PVC行业平均动态市盈率30倍计算,对应目标价26.40元,维持“增持”评级。(宏源证券)

  横店东磁成长中的国际磁材巨头

  2007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15.51亿元,同比增长21.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幅达35.53%,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96元(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远大于主营业务增长幅度主要是由于非经常性损益提供了1115.9万元的利润),公司的每股净资产相当高,达到了10.33元。同时公司拟以2007年末总股本2.0545亿股,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用资本公积金进行的高送配方案表达出了公司管理层对股东的回报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高度信心。

  公司年报还对公司2008年的发展做出了明确规划,2008年公司拟实现营业收入提升15%以上;新客户开发92家;新产品开发24种;新项目开发46项;应付款周转目标90天,应收款周转目标85天,库存材料周转目标15天,产成品周转目标30天,新建管理体系4项,成品率达到96%。可以看出公司对2008年业务的发展较为看好。

  铁氧体磁性材料行业中低端市场已供应过剩,而高端市场技术壁垒高,目前产能不足,仍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公司是铁氧铁磁性行业标准制定单位之一,永磁材料技术水平已接近国际最高端,软磁材料技术达到国内先进的水平,进入原本由国外巨头垄断的高端电机市场,公司客户也逐步像高端客户演变,可以说公司已经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通过首发和增发募集资金进行的技术改进,公司的产品将成为世界铁氧体磁性材料先进技术的代表,是国内元器件行业中最有希望成为国际巨头的企业之一,预计公司2008年、2009年、2010年EPS分别为1.24元、1.68元、2.15元,公司考虑到公司未来复合成长率高达35%,我们认为对应2008年业绩,35倍市盈率比较合理,6-12个月目标价43.4元,我们给于“增持”的投资评级。(东吴证券)

  关铝股份业绩快速增长 拐点已现

  关铝股份是山西省最大的有色冶炼及综合加工企业,主营电解重熔铝锭及深加工产品,业绩呈大幅增长态势。

  随着国家铝行业准入条件的实施,公司充分利用行业整合良机和自身优势,扩大产能,打造铝工业大平台值得期待。

  五矿入主 掀开发展新篇章

  目前久拖未决的股权转让事宜终于有了下文,五矿集团与关铝集团签署了转让意向书,双方同意在意向书签署后,开始就具体转让比例、转让方式及条件等相关事项进行必要的谈判和沟通,待双方各自有权部门同意后另行签订正式协议。五矿集团是由中央管理的44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在我国最大500家企业排名中列第13位,排名世界500强第435位。

  市场普遍认为,与五矿合作将给公司带来快速发展的更多机会。一方面,公司资金瓶颈有望得到解决,从而为公司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创造条件;另一方面,作为国内氧化铝的最大贸易商,五矿入主,也将有效弥补公司的原材料短板。

  铝电联营成本减轻

  最新公布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电监会关于取消电解铝等高耗能行业电价优惠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明确表示,要逐步取消电解铝企业用电价格优惠,以遏制国内电解铝行业投资及产量的快速扩张,确保国内电解铝行业的健康发展。不过从成本角度看,由于电力成本约占电解铝生产总成本的35%,显然相关措施的实施必然会大大提高行业企业的经营成本,而铝电联营企业优势将越发明显。幸运的是,公司已与关铝集团签署意向书,拟收购集团所属运城热电厂,此举旨在完善公司产业链,扩大收入渠道,解决公司电解铝生产所需电力自供及平稳供电问题。数据显示,收购完成后,公司的自备电厂规模将足以供应其目前电解铝的生产规模,因此也将有效化解电价调整所带来的成本压力。

  机构保持谨慎乐观

  第一创业证券认为,电厂进入会降低公司成本,但与此同时煤炭价格仍在上涨,利润增长也会受到一定限制,预计公司2007年、2008和2009年EPS分别为0.91元、1.27元和1.62元,并给予公司谨慎买入评级。(天信投资王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