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南京证券:浦发银行 融资保证持续增长

  浦发银行董事会日前通过再融资方案决议:拟公开增发不超过8亿股的再融资方案,按照2月27日收盘价40.62元除权后的股价计算,浦发银行本次融资规模约为250亿元左右,远低于市场早先传闻中的400亿元。


  保证持续增长

  虽然市场最近对再融资公司极度悲观,但浦发银行的再融资不可同日而语,按照2006年增发方案原有股东认购的比例在45%左右的假设,此次直接对市场造成的资金影响也就在140亿元左右,在资金需求方面不会构成紧张局面。

  联系浦发银行权益增长和资产增长的速度来看,浦发银行的风险资产增速高达27.77%,远高于净资产14.47%的增长速度,二者之间的缺口将直接导致浦发银行资本充足率的下降,进而影响浦发银行业务规模的进一步扩张以及许多风险业务的开展。

  其实,这在2007年业绩中已经有所体现,虽然浦发银行的业绩增长近64%,但与同属股份制的招行、深发展兴业银行等相比,其速度比较慢,而招行、兴业的资本充足率均在11%左右。因此浦发银行提高资本水平既是满足监管的硬性要求,更是未来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的保证。

  净利增长63.85%

  浦发银行2007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税后利润54.99亿元,比2006年增加21.43亿元,增长63.85%;净资产为282.98亿元,增加14.47%;总资产为9149.80亿元,比2006年底增加2256.22亿元,增长32.73%;加权风险资产总额为5507.77亿元,比上年增加1197.14亿元,增长27.77%。

  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为258.76亿元,比2006年增加69.46亿元,较上年增长36.70%;本外币一般贷款余额为5509.88亿元,增加900.95亿元,增幅19.55%。

  2007年公司平均资产利润率(ROA)为0.69%,比上年提高了0.16个百分点;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为20.10%,比上年上升了0.71个百分点;而以期末净资产计算的净资产收益率为19.43%,比上年末提高了5.85个百分点。

  按五级分类口径统计,公司年末后三类不良贷款余额为80.23亿元,比上年减少4.17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46%,分别较2006年下降0.37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的准备金覆盖率达到191.08%,比上年提升了39.62个百分点。

  年报数据显示,在2007年中,浦发银行业绩、资产高速增长,资产质量提高,抗风险能力也不断加强。浦发银行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3.85%,这表明虽然受到央行紧缩货币紧缩政策的连续调控,但收益于商业银行净息差的不断扩大以及贷款规模的上升,造就了我国商业银行整体利润的大幅增长。

  在业绩增长的同时,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继续下降,已经连续保持在2%的低水平之下,虽然其中有宏观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外部因素,但商业银行已经为此增加了不良贷款的准备金覆盖率比率,已经为外界经营环境恶化造成的不良贷款可能增加提高了准备水平,因此可预期的将来,只要我国经济不会“硬着陆”,商业银行的业绩不会发生趋势性的变更。

  从技术面上看,浦发银行短短的5个交易日内急跌了近20%,速度不可谓不快,而且还创出了自调整以来的新低,在基本面并未发生扭转的背景下,我们依然给予“推荐”评级。 (来源:南京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