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周评)大蓝筹力抗利空高峰 A股市场死守“政策底”

  全景网2月29日讯本周A股市场再度打响了“政策底”的保卫战。本周一中国铁建实施网下申购,同时央行表态明确紧缩的货币政策论调,加上外国公司发行A股并上市的路径更趋明晰,拖累当日上证综指一步到位重挫177.76点,一举跌穿被称为“政策底”的4200点关,其后在周二更进一步杀跌,上证综指一度低见4123.31点,创出本轮调整行情以来的新低,但当天尾市在大盘蓝筹股的推动下走出反转行情,其后三个交易日更以“两阳夹一阴”的形态振荡攀升,并最终收复“黑色星期一”的大部分失地,上证综指全周仅录得21.75点的跌幅,并最终企稳4300点关口之上。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本周A股市场利空释放达到近期的高峰。其中,中国铁建新股申购冻结资金超过三万亿元,成为拖累A股大盘周初下跌的主要原因;但周二证监会表示将严审再融资申请,引发了市场对于管理层救市的憧憬;周三虽有招商银行25.32亿股限售股解禁,但市场又有传闻称可能将下调证券交易印花税,从而激发了A股的强势普涨行情;周四浦发银行宣布将增发8亿股,令市场对于上市公司再融资受限的憧憬落空,拖累大盘应声回落;至周五,中国铁建新股申购所冻结的超过三万亿资金当天解冻,同时又一只银行系基金农银汇理基金公司获批,加上“两会”将于下周一召开,均提振了市场信心的回升。

  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本周分别下跌0.50%和2.20%,但盘中均一度创出本轮调整行情以来的新低;两市日均成交额为1268.13亿元,较上周同比萎缩逾两成。各大风格指数之中,中小板指本周下跌1.68%,沪深300跌0.59%,上证50涨0.13%,分析师指数跌0.03%;从中可见,已连续两周领跌的上证50指数本周反手做多,反映大盘蓝筹股成为本周支撑大盘的主要多头力量,同时表征基金重仓股的分析师指数本周亦明显跑赢其它风格板块。

  整体来看,本周共有801只或五成半的个股累计上涨,另外则有632只或四成半的个股累计下跌,市场广度(即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较上周大降三成,反映场内做多动能向更少的个股集中,市场人气有进一步萎缩的迹象。

  两市前十大涨幅个股包括:鲁能泰山涨23.69%、ST雅砻涨21.71%、ST泰格涨21.50%、科大创新涨21.06%、天威保变涨20.88%、卧龙地产涨20.73%、重庆啤酒涨20.05%、龙头股份涨19.70%、辽宁时代涨19.39%、出版传媒涨19.36%。

  两市前十大跌幅个股包括:浦东金桥跌13.88%、冠农股份跌13.72%、国阳新能跌13.70%、中国联通跌13.36%、中牧股份跌11.96%、株冶集团跌11.83%、公用科技跌11.81%、鄂武商A跌11.60%、三全食品跌11.46%、三友化工跌11.24%。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本周各大行业指数涨跌互见。其中前五大涨幅行业包括:传播指数涨7.51%、运输指数涨2.18%、水电指数涨1.80%、金属指数涨0.94%、纺织指数涨0.35%;前五大跌幅行业包括:采掘指数跌3.53%、批零指数跌3.35%、地产指数跌2.00%、农林指数跌1.65%、商业指数跌1.64%。

  市场人士预计,虽然新基金的不断获批有助于提振市场人气,同时两会的召开亦利于市场气氛,但是估计提升作用有限,下周市场仍存在众多利空因素。其中,中国平安解禁19.63亿股(3月1日),金额1400亿元;中国中铁解禁14亿股(3月4日),金额135亿;中国平安股东大会(3月5日),讨论再融资方案,筹资1200亿元。上述事件均有可能诱发投资者悲观情绪的恐慌性放大。(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