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西藏教育和公安部门联手严防“高考移民”

  新华网拉萨2月29日电(记者颜园园)一年一度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即将开始。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西藏教育和公安部门将联手严防“高考移民”,加大对考生户籍、学籍的资格审查,为西藏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考试环境。


  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今年西藏将首次下发专门文件,要求教育部门对考生学籍、电子档案进行审核,公安部门对考生户籍进行审核,对考生的报名资格进行严格审查,严把报名关。

  这位负责人介绍,西藏今年还首次实行了高考网上报名,同时在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网站提供可供下载的《西藏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户籍审查表》。户籍审查表由过去分散在8张表格的信息缩减为一张表格,要求考生填写个人信息、户籍证明原件、户口所在地公安局证明等资料,既给考生减少了麻烦,也方便相关部门对考生户籍信息进行审核。

  根据去年查处高考移民时发现的新问题,今年西藏在招生原则里特意强调对区内少数民族考生和在藏工作的区外藏族干部、职工子女实行单独划线。据介绍,去年有其他省区藏区的藏族学生移民到西藏参加高考的现象,新规定将明确参加单独划线的范围,不符合规定的人群将不享受单独划线的优惠。

  此外,西藏还将加大对考生报名资格和加分条件的公示力度。过去,这些信息仅在省级教育部门、当地主要媒体上进行公示,今年还将在各地市教育部门、高级中学等场所进行公示。

  西藏自治区招生考试、纪检监察、公安等部门还将密切配合,对考生的报名资格、加分进行审核,并公布咨询和投诉电话,信息、录取过程公开,有效防止高考移民。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