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本周分析师关注度高的股票一览表

一汽轿车(000800)

  销售实现开门红

  公司2008年1月销售实现开门红。公司实现销量14103辆,同比增长122%。其中,马自达6销售8760辆,同比增长102%;奔腾(含红旗)销售5343辆,同比增长168%。
环比来看,主力车型奔腾、马自达6均大幅放量:奔腾销量从2007年中降价后放量至月均2000多辆的水平,之后又跃升至5000辆以上;马自达6也从月均销量5000多辆的水平上升至8000辆以上,超出市场预期。

  近期,市场上关于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传闻盛起,甚至流传着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方案的各种版本。相比上海汽车东风汽车已分别在大陆和香港市场实现整体上市而言,一汽集团在资本市场上的确略显迟钝。尤其是在上海汽车利用资本市场频频实现融资和收购进一步壮大规模时,一汽集团运用资本市场的能力就更加相形见绌。从国资委鼓励国有大型企业实现整体上市的政策导向看,中金公司分析师王智慧认为,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是大势所趋。同时,从一汽集团自身发展角度看,未来发展自主品牌还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资本市场无疑是不可或缺的融资平台。无论其以何种形式实现整体上市,均不会将一汽轿车搁置一边。因此,一汽集团选择整体上市的可能性大,一汽轿车将会是最大的受益者。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7-2009年综合盈利预测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7、0.56和0.62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8、38和35倍。当前共有14位分析师跟踪,建议强烈买入、买入和观望的各为4、8和2人,综合评级系数1.86。

  汽车行业:开局令人满意

  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www.investoday.com.cn)对国内70多家券商研究所1800余名分析师的盈利预测数据进行的统计,本周综合盈利预测(2008年)调高幅度居前的30只股票中,行业分布相对分散:制药有4只入选、排名第一,汽车制造、化工品各有3只入选、排名第二,通讯设备、媒体、金属与采矿、机械制造、电子设备与仪器、电力设备各有2只入选。

  尽管受到雪灾的一定影响,2008年汽车行业的开局仍然让人满意。全行业销售汽车85.9万辆,同比增长19.8%,其中,乘用车销售66.2万辆,同比增长19.8%。究其原因,安信证券分析师认为,一方面是由于汽车厂商营销能力提升,汽车经销商库存降低使得销售相对良性;另一方面在于私人消费者消费能力的提升,推动了乘用车春节前的旺销。可以预计,在燃油税实施没有明确之前,乘用车市场将持续火爆。

  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2008年1月份汽车销量一定程度受雪灾影响。较为典型的是乘用车市场上,北方汽车公司销量增速明显好于南方汽车公司。由于乘用车消费具有销产地偏好,中国南部雪灾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南方汽车公司销售,并直接影响物流,导致出现上述状况,这种情况2月份后将逐渐恢复正常。总体来看,汽车行业处于快速稳定增长期的趋势未变,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然而,中金公司分析师认为,汽车行业在经历2006、2007两年销量的快速增长和利润的高速增长后,销量增速已呈现回落趋势。尽管2008年1月份增速有所回升,但减速信号明显。该分析师认为,2008年汽车行业将处于景气回落周期,汽车销量、行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将分别放缓到14%、15%和14%,部分细分行业甚至将出现下滑。而2008年1季度由于“内灾外患”导致的宏观经济不确定性更大,可能存在宏观调整力度放松、信贷反弹以及灾后重建等因素推动的短暂汽车消费高增长,出现这种情形更可能将是景气回落之前的高位盘整,并不改变全年景气回落的大趋势,维持对行业“中性”评级。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