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全球金融老大伦敦只留8分优势

  早报记者 童颖

  近日,由伦敦金融城公司主持调查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指数,GlobalFinancialCentresIndex)显示,虽然伦敦目前仍然是全球排名第一的金融中心,但在评分上,仅比位居第二名的纽约高出8分,伦敦正丧失其作为全球最重要之金融中心的地位。


  在此项排名中,中国香港排名第三,与去年保持一致。上海排名第31位,比去年下降一名;北京排名第46位,而去年的排名为第36位。调查认为,上海延续了近两年一贯的迅猛发展趋势,为5个最有可能成为未来全球金融中心的城市之一。

  今年3月发布的GFCI指数是伦敦金融城第三次发布该指数,此次针对1200多名金融服务专业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根据房地产价格、监管、税收、员工供给、政府反应速度、生活质量及其他因素对全球金融中心进行评估。

  本次调查显示,伦敦仍然排名世界第一,得分795分(总分1000分),纽约得786分,香港695分位居第三。

  然而,在过去6个月,伦敦相对于纽约的优势已减半。自去年9月上次指数公布后,再次进行的调查问卷显示,纽约正在赶超伦敦。

  调查结果认为,英国诺森罗克银行被国有化,以及政府计划对在英国境内非定居者提高税负等因素,将导致英国对海外企业的吸引力大大降低。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

  城市 排名 分数 上年排名

  伦敦 1795 1

  纽约 2 7862

  香港 3 695 3

  新加坡 4 675 4

  苏黎世 5 665 5

  法兰克福 6 642 6

  日内瓦 7 640 7

  芝加哥 8 637 8

  东京 9 628 10

  悉尼 10 621 9

  上海 31 554 30

  北京 46 4933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