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东风汽车整合哈飞趋明朗 东安动力今日复牌

  BY巩万龙每日经济新闻

  在中航科工以东安动力的控股权出资的时候,东风汽车重组哈飞汽车的传言渐渐明朗起来。据今日东安动力披露,关于东风汽车、哈飞汽车和公司控股股东中航科工三方合资事宜,公司54.51%的股份将进入合资公司后,主角东风汽车或将控股东安动力。


  东风将控股合资公司

  今日,停牌15日的东安动力公布复牌公告称,控股股东中航科工拟以其持有的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权作为出资,中航科工附属公司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其部分汽车业务资产作为出资,东风汽车公司以现金出资,三方正在商讨组建合资企业事宜。

  目前,商洽工作仍在继续,有关协议尚未达成。根据合作意向,中航科工将其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51%)投入到新组建的合资公司。出资完成后,合资公司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股票将于3月3日恢复交易。

  据近日市场传言,实力强大的东风汽车将成为此次三方合资公司的控股方,而且东风还将以20亿元现金实现控股哈飞汽车。如果东风汽车现金控股合资工资实现,那东风汽车或将成为东安动力未来的新东家。

  资料显示,东安动力是我国最大的微型汽车发动机开发和生产基地,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参股的东安三菱发动机,多数供给华晨骏捷、比亚迪F3、福美来、东南菱帅等20余款自主品牌车型。

  有汽车行业师认为,在中航二集团急欲剥离汽车资产的背景下,拥有桥车整车生产能力的东风汽车重组哈飞汽车的可能性极大,并且目前东安动力的微型汽车发动机生产能力也被东风汽车看重。在重组哈飞汽车的同时,东风汽车还能将东安动力吞并。

  中航二集团收缩备战“大飞机”

  其实,东风汽车并购哈飞汽车的时机来的正好,在“大飞机”项目即将启动的情况下,中航二集团旗下飞机和汽车资产分离的猜想渐渐浮出水面。

  据了解,中航二集团旗下四家A股上市公司,包括东安动力、昌河股份洪都航空哈飞股份;中航科工(2357.HK)是中航二集团在香港上市的控股子公司,而这家以汽车为主业的公司仅2007年上半年就亏损了人民币2.17亿元。

  此外,中航二集团的微车行业急转直下,显然是目前整合面临最大的问题。2002年,哈飞汽车和昌河汽车占领了中国微车行业的半壁江山,但是到了2006年两大微车企业市场份额已经严重萎缩,微车产量之和仍不及上汽通用五菱;2007年哈飞汽车共销售汽车24.31万辆,比2006年少了2.3万辆。

  另一方面,国内汽车集团今年来快实施强强联合,上汽现金加换股吞并南汽,北汽并购福田汽车等一系列重组并购已成趋势。而目前市场预期,哈飞汽车将作为中航二集团剥离汽车资产的首例,有望于本月产生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有报道称,大飞机股份公司有望于今年上半年成立,其中国资委代表国家出资为第一大股东,中国一航和中航二集团联合所占股比位居第二,其次包括宝钢集团和中铝集团在内的上述央企也有望占有少量股份。

  有分析指出,目前的情况来看,东风似乎只对哈飞有意,虽然同时并购哈飞与昌河,可以令东风在微型乘用车领域获得霸主地位,但昌河与铃木的合资可能是促使东风放弃它的主要原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