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齐鲁证券:两会主题或能形成阶段性热点

  全景网3月3日讯齐鲁证券研究所分析师马刚在今日《晨会纪要》中认为,在两会期间,围绕两会主题或能形成阶段性的市场热点。这些题材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在大盘稳定的前提下,下列行业板块有望成为未来一段时间较为持续的热点:

  一是农业板块。


  今年的一号文件仍然是支持农业发展。结合近期农产品连续涨价,可以预期农林牧渔行业是目前增长前景最确定的行业,该行业也是连续两个月位居涨幅首位。Wind统计,农产品指数相对于大盘的超额收益达到50%.在大部分蓝筹股下跌超过20%、30%甚至50%的时候,今年涨幅在30%以上的农业股比比皆是。在大盘逐步转暖的前提下,该板块继续走强的概率应大大高于其补跌的可能。

  二是雪后重建板块。

  灾后重建对水泥和电力设备的需求刺激这两个板块逆势大涨。水泥行业和发电设备分别以2.34%和1.54%的涨幅位居行业板块涨幅榜前两位。本次雪灾对电网破坏较为严重,灾后重建将对输配电设备产生较大需求。建议关注东方电气特变电工等相关品种。重建还将拉动对工程机械产品的需求,中部地区的上市公司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可能会因此受益。而从事建筑施工的葛洲坝宏润建设等也可能得到市场深入挖掘。

  三是创投概念。

  自主创新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一步,作为重要的配套政策,创业板目前已经呼之欲出。除了参股创投公司的企业将受益外,部分科技公司也将直接或间接受益,这类公司较多分布在电子和信息行业。

  四是医药行业。

  医疗问题一直是全国各界关注的焦点之一,预计两会期间将有所突破,医改实施方案有望于全国人大之后出台。医药行业今年以来的表现也一直比较理想,是持续性较好的热点行业。虽然目前估值稍高,但考虑到其比较确定的成长性和医改实施方案即将出台的利好刺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