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挺住解禁洪峰 大盘放量扬升

  尽管遭遇上周五美股大跌和中国平安(601318.SH)、中国中铁(601390.SH)数十亿股限售股解禁流通等利空消息,沪深股市昨日依然大幅反弹,与“两会”关联较为密切的农业、创投、环保和新能源四大板块涨幅居前。

  上证指数昨日受美股上周五大跌等因素影响以4323.70点低开并快速下探,在经历两波杀跌后创出低位4279.35点,随后在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601857.SH)带动下企稳反弹。在中午休市前更是在中国石油急拉刺激下加速上涨,午后运行相对平稳,基本呈高位震荡之势并创出高位4456.96点,报收4438.27点,上涨89.72点,涨幅为2.06%,成交1264.4亿元,较上周五大幅增加501.5亿元。

  深成指昨日以15722.32点开盘,报收16187.51点,上涨363.63点,涨幅为2.30%,成交598.8亿元,较上周五增加195.5亿元;沪深300指数以4790.74点报收,上涨116.19点,涨幅为2.49%。

  两市昨日“春意盎然”,普涨格局明显,近九成个股以上涨报收,上涨个股多达1499只,仅有63只下跌,达到10%涨幅限制的个股有45只,跌幅最大的为下跌4.79%的卧龙地产(600173.SH)。

  昨日随着31.21亿股解禁流通,中国平安以2753亿元流通市值,取代尚未坐热宝座的招商银行(600036.SH)成为以流通市值计算的A股第一权重股。昨日中国平安微跌1.53%,成交量略有放大。招商银行上周三刚刚凭25.32亿股解禁流通而坐上A股流通市值第一权重股宝座。昨日有14.02亿股解禁流通的中国中铁微挫1.46%,报收9.47元,成交量为上周五的近10倍。

  从板块看,与“两会”关联较为密切的农业、创投、环保和新能源等板块纷纷出现大幅上涨,整体涨幅明显超过指数。农业、消费和医药等行业涨幅居前,地产、金融和钢铁等行业涨幅较小。

  一位券商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A股在大幅下跌后开始与美股走势背离,有望在整体估值进入合理区域的背景下走出相对独立的走势。短期应密切关注“两会”动态,从政策面挖掘后市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表示,昨日两市成交量增加明显,短期股指可看高一线,但是否就此走出一波上涨行情还有待观察,暂时应视为反弹,操作上要注意仓位控制,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