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全国政协委员杨超:应扩大险资股权投资比例

  “允许保险公司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逐步加大对私募股权的投资力度。”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601628)保险集团董事长杨超在提案中呼吁扩大保险资金股权投资的比例。

  私募股权投资通常的投资期限在10到20年之间,而保险资金特别是寿险资金规模大、期限长的特点,能够满足私募股权投资对资金的要求。

因此,杨超在提案中表示,虽然目前国内保险资金权益类投资比例上限已放宽到20%,但是以股票、基金等流动性资产为主,未包含股权性投资。在国内A股市场估值水平相对较高的情况下,投资风险日益加大,而进入私募股权投资领域,通过优化投资项目、严格投资控制等可有效规避这种系统性风险。私募股权投资方式也有助于进一步拓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增强保险资金尤其是寿险资金匹配长期负债的能力。

  杨超建议,对保险资金进入私募股权投资给予政策支持和倾斜,启动快速审批程序,减少审批环节,加快审批和筹建进程一些发展前景较好、投资回报较高、所需投资额较大的优质投资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保险资金的投资需求。同时,建立保险资金进入私募股权投资的监管协调机制,建议各相关监管机构之间加强沟通和协调,为保险资金私募股权投资的顺利高效运行创造条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