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权证有效杠杆和溢价率的关系

  平安证券衍生产品部

  正如投资股票时会考虑市盈率等指标一样,我们在投资权证时也会利用一些相关指标来衡量权证的价值。例如权证的有效杠杆和溢价率水平,便是两个十分常用的指标。

  有效杠杆衡量的是权证价格对正股价格变化的敏感度,表示正股价格每变化百分之一,权证价格变化的百分比。
例如,某认购证的有效杠杆为5,则正股每上涨1%,理论上权证应该上涨5%。从理论上来说,有效杠杆水平的大小,和影响权证价格的各个要素都有关系,如正股价格、引伸波幅、剩余期限等等。通常,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越趋价外的权证有效杠杆水平越高,剩余期限越短的权证有效杠杆水平亦越高。

  而所谓溢价率,就是以现价买入权证并持有到期,正股需要上涨(认购证)或下跌(认沽证)多少百分比,投资者才能保本,也即不盈不亏。例如,一只3个月后到期的认购证溢价率为10%,意味着现价买入该认购证并持有,3个月后到期时只要正股上涨幅度大于10%,投资者就可以盈利。由于溢价率水平受到权证的市场价格的影响,因此,凡是影响权证市场价格的因素同样也会对溢价率造成一定影响,例如引伸波幅、剩余期限等等。

  那么,有效杠杆和溢价率水平之间是否有一定联系呢?实际上,由于二者都受到诸多共同因素的影响,因此二者之间的关联比较复杂。在分析一种因素对二者的影响时,我们都需要假定其它因素不产生变化。例如,单就正股价格变化所引起的二者的变化,我们可以看出,随着正股价格上涨,认购证越趋价内,其溢价率会越来越小,而有效杠杆也会越来越低。

  同样,若保持其它条件不变,只有引伸波幅发生变化,则如果认购证的引伸波幅上升,其溢价率明显上升,但有效杠杆水平则明显下降。例如,我国权证市场上在交易的部分认购证,由于引伸波幅过高,导致溢价率过高,有效杠杆水平较低。

  另外,在其它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剩余期限也会影响这两个指标的变化。例如,对于剩余期限较长的认购证,溢价率较高,但有效杠杆水平会相应较低,反之亦然。有效杠杆和溢价率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权证的收益和风险,通常,投资者应该选择溢价率较低,而有效杠杆水平较高的权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