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贵糖股份净利润劲增逾两倍

当前最大困难是原料不足

  □本报记者陆洲

  
  
  
  在此番农产品板块上涨过程中表现抢眼的贵糖股份(000833)今日公布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563.64万元,同比增长18.62%;净利润6,195.0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9.08%。
每股收益0.21元。年报坦承,当前公司面临最大困难是原料不足。

  
  机制糖销量大增

  
  年报表示,效益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2007年度机制糖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0.92%。且由于原料蔗供应基本稳定,制糖保持了均衡生产,有效降低了制糖成本,且成本下降幅度大于售价下降幅度,白砂糖平均价格下降12.36%,而成本下降19.95%。同时,公司的文化用纸销量同比增长10.46%,售价同比增长2.68%,从而使利润增加。

  
  年报披露,在制糖方面,2006/2007年榨季蔗区的砍运秩序较前几个榨季有了较大的改善,蔗源供应稳定、充足,公司的制糖生产取得了恢复性发展。在制浆造纸方面,由于有蔗渣原料的保障,生产延续了去年平稳增长的状态。同时,在市场需求向好的带动下,产品的销售局面良好,盈利水平得到提高。

  
  去年以来,受年底消费量上升的影响,以及在产区广西、云南大面积甘蔗受灾造成严重性减产和国家收购储备糖等一系列因素的作用下,国内外糖价大幅飙升,这让贵糖股份和南宁糖业(000911)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出尽了风头。但此次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也让市场上的甘蔗来源更为紧缺。

  
  受制于原料供应不足

  
  年报称,贵糖股份年机制糖生产能力达13万吨,年文化、生活用纸生产能力14万吨,形成一个良好的产业基础。公司白砂糖、文化、生活用纸质量均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培育了一个基本稳定的市场;公司资源综合利用形成工业生态链,继续保持全行业领先地位。

  
  年报表示,食糖是个传统产业,市场需求较稳定;而甘蔗生产受气候影响很大,从而波及到市场价格大起大落,盈利不稳定。造纸也是传统产业,国家加强环保管理,对制浆造纸实行准入制,公司经营和盈利能力较稳定。并且近期人民币持续升值,对公司进口造纸原料和化工品较有利;国家宏观调控措施遏制了行业的盲目发展和恶性竞争,有利于公司平稳发展;

  
  但在风险方面,年报坦承,当前公司面临最大困难是原料不足。煤炭能源的紧缺和价格飙升,影响了公司的正常生产和成本的增加;其他农产品价格上涨和劳动力价格提高,农民对甘蔗种植有了更多的选择;广西制浆造纸业发展迅速,加剧了市场竞争,影响了公司造纸原料的来源。

  
  贵糖股份还表示,为充分使用沼气,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公司拟实施沼气代替天然气作为生活用纸厂燃料建设项目。该项目投资概算为893万元,项目投入运营后,每年可节省成本472万元,预计两年可收回投资。

  
  
  
  本报资料图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