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三一重工:去年盈利40亿元 兑现承诺重奖功臣

 历时19年,三一集团在去年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首家过百亿民营企业。2月29日晚上,三一集团掌门人梁稳根在“三一节”庆典上兑现承诺,向创业功臣派发了总额达1亿多元的奖励。

  “财聚人散,财散人聚。”梁稳根深谙古训,并发挥到极致。
三一在由材料行业向工程机械行业转型,由单一的泵送机械产品向机械装备全系列产品发展的过程中,行事大气的梁稳根放言“要将全国工程机械行业的优秀人才一网打尽”,培养、延揽了一批杰出的管理者、技术领军人物和技术骨干。为了表彰他们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也为了激励这些杰出员工与三一事业共同发展,公司曾承诺在集团销售过百亿时,对这批功臣员工给予重奖。

  2007年,三一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35亿元,超过上年65%,实现利润40.2亿元,为历年利润总和。多年来一直忙着扩大再生产的梁稳根有了真金白银兑现当年的承诺。

  三一集团此次对14人给予税后共计6749万元现金奖励,其中三一重工执行总裁易小刚1222万元,董秘赵想章1002万元,此外,易小刚还获得393万股三一重工股票,赵想章获6万股股票。35岁的三一重工财务总监段大为被授予三一集团0.3%股份以及195万元的税后奖励。

  其中原三一重工副总经理李冰两年前逝世,但鉴于他对三一路机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公司当年的承诺,特兑现全额奖励3500多万元,由他的财产继承人继承。除了此次重奖之外,公司还以正式文件明确了他的家属永久享受公司副总经理家属的待遇,包括生日礼金、大事福利、节日物资等,李冰的子女由公司全额资助至大学毕业,包括出国留学。

  他的妻子、长安大学副教授徐伟欣当即表示将捐出318万元给湖南冰冻灾区。

  梁稳根在庆典上正式宣布五年规划,到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

  作者:李健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稳根 | 李冰 | 易小刚 | 赵想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