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沃华医药 08年心可舒片提价效应将显现

 事件描述:

  自公司于2月19日公布2007年年报以来,沃华医药(002107)跌幅超过18%,而同期(2月19日至2月26日)天相医药行业指数下跌4.57%,远超过行业整体跌幅。我们与公司进行了沟通。


  评论:

  1.2007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同比增长5.52%;营业利润4070.31万元,同比增长8.41%;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541.95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2.43%;实现每股收益为0.51元;分配预案每10股派2.8元(含税),不分配不转赠。

  2.一次性提价影响心可舒片销量。公司07年业绩稍稍低于我们的预期,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低于我们的预期,通过与公司沟通后,我们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公司主打产品心可舒片提价,2007年3月,公司依据优质优价政策将心可舒片的最高零售价由19.8元/盒调整为24.2元/盒,提价幅度达到22%,公司做法是一次性提价,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该品种的销售,心可舒片07年全年销售收入为1.16亿元,同比06年仅增长0.68%。

  3.成本下降带动公司利润增长。从心可舒片的成本上看,主要原药材包括三七、丹参、葛根、木香等的价格升降不一,但总体上基本上保持了06年的价格水平;而同样占该产品成本价格比重较大的包装材料价格却有所下降,因此心可舒片总成本同比下降了7.34%,从而带动该品种毛利率上升了近2个百分点。07年公司采用外扩内紧的策略,对外采用学术推广,对内加强成本控制与GMP的贯彻实施,使三项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了3个百分点,这也是公司净利润增速稍高于营业收入的主要原因。

  4.募集资金项目进展顺利。公司募集资金进行心可舒片的扩建工程正按原计划进行,有望在三季度通过GMP认证,顺利投产,届时心可舒片将从年产量4.2亿片增至14亿片,产能将扩大300%以上。心可舒片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药品,市场前景巨大,在未来配合公司不断拓展的营销渠道,公司的业绩将实现较大幅度上升。

  5.公司定位明确,做大做强心脑血管类疾病用药主业。公司历来重视药品研发实力,开发自己的产品梯队,公司有望在2008年实现3个新品种的上市,第一个品种“脑血疏”口服液已经做完上市前公司,08年一季度将实现正式上市。该品种是国内唯一一个治疗急性出血性脑中风的中成药,在心可舒片业已形成的市场基础上,有望较快打开市场,初步改变公司整体产品结构。

  6.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认为公司07年是一个过渡年,08年随着心可舒片提价效应显现,将保障业绩稳定增长。我们预测公司08-09年EPS分别为0.63元和0.84元,另外公司08年新产品上市将带来收益,募集资金项目也将产生效益,我们维持对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作者:天相投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