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医疗行业):健康消费需求旺盛 医药股真正利好

  受再融资传闻影响,沪深两市股指冲高回落,投资者心态再度动摇。而近期表现活跃的医药股也在“医改方案不会在两会期间亮相”的消息声中,结束连续4日的上涨走势。

  医药股近一周以来的表现非常活跃,这与医改草案将在两会前后出台的预期有关。


  有消息称,前期有关医改的9套方案已经呈交医改协调小组上报国务院,3月份两会前后将对新医改草案进行全社会讨论。

  但3月3日,卫生部副部长王国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医改方案虽已经上报国务院,但何时向社会公布暂无时间表。由于该方案还未征求群众意见,两会期间不会向全国人大提交审议。

  从昨日盘面来看,开盘时医药板块虽承接周一走势一路攀高,但10点左右上述消息一发布,当即结束了医药板块的上涨之路。此后,该板块指数一路震荡走低。

  “此前,市场对医改的预期非常大。”东北证券行业分析师宋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医改规范了整个医药行业以及医药产业之间的不正当竞争,竞争环境的净化将有利于优胜劣汰和行业整合。

  据介绍,此前整个医药行业体系的供求关系相对失衡,市场对药品的真实需求并没有被真实地反映出来,因此,此次改革的重点之一就是把需求和供给带到正常的轨道上来。

  而新医改的另一个积极影响是将给医疗卫生行业发展带来增量市场,特需医疗和专科医疗服务等高端个性消费需求将增加,新医改将对专科用药、医药流通、中成药、生物疫苗等领域产生利好。

  不过,有股民认为,医改的施行势必对目前药品的价格进行调整,对居民是“有百利而无一害”,但对公司股价却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对此,宋晗分析指出,从2006年开始,医药行业进行了反商业贿赂和其他一些措施,对整个医药行业的影响很大,医院购药的积极性有所下降。但事实上,市场对药品的需求仍非常旺盛,2006年被压制的一些需求在去年部分释放了出来。去年一些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大幅度提升,就集中体现出了药品需求的释放。药品的需求增长加快,上市公司的销售量便有了保障,再加上费用率控制得比较好,公司业绩不但不会下降,还会上升。

  据统计,2007年整个医药行业销售收入增长了26%,净利润增长了55%。上市公司作为行业内的优秀企业,走在行业前列。比如恒瑞医药双鹭药业,毛利率都上升了两个百分点以上,而费用率还在持续下降。

  平安证券分析师也表示,一旦国内整个医药行业的需求和供给步入正轨,医药公司就不会把精力放在如何通过代金销售、招标采购等方式销售药品,而是靠提高产品质量、产品疗效等手段来实现产品销售收入的增长。

  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医药行业的需求相比其他行业更为旺盛。随着经济的增长,大众的需求已经升级到健康性消费。这类消费需求肯定会快速增长,医药行业未来15年到20年的增长可以预见。 (来源:国际金融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