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金属板块重点公司推荐

江西铜业

  加大资源控制力度

  
  江西铜业是中国最大、全球前十大的铜业公司。公司完成集团和海外资产后,铜金属储量将由此前的1313万吨增加至1664.1万吨,金储量增加至411.36吨,银储量增加到9246.8万吨,还有30.44万吨的金属钼储量,7.4万吨锌和6.2万吨铅储量。
铜和黄金资源储量的大幅提升奠定了公司走向世界一流矿业公司的坚实基础。

  
  公司铜金属储量达到935万吨,未来三年铜精矿产量也将从目前的15万吨增加至20万吨左右,使公司资源自给率维持在30%左右。同时,公司还是中国最大的黄金、白银生产商之一。

  
  70万吨/年的铜冶炼综合生产能力使公司跻身全球同行业三强。公司30万吨的铜冶炼项目现已建成投产,预计公司07?09年阴极铜产量分别为50万吨、70万吨和75万吨。

  
  关铝股份

  
  战略性投资机会显现

  
  公司与五矿集团的合作进展顺利。我们一直认为,五矿集团入主关铝股份是双赢的选择,五矿集团入主公司后,五矿可以进一步完善其铝产业链,而关铝可以通过与五矿的合作解决目前制约公司发展的资金瓶颈问题,我们预计股权转让将会在近期完成。在股权转让完成后,将有利于尽快完成对集团电厂的收购,从而在电解铝行业取消优惠电价的不利因素下,大幅降低公司的用电成本。

  
  关铝股份目前拥有权益电解铝产能22万吨(公司本部11万吨,华圣铝业22万吨*49%)、高纯铝产能1.2万吨、铝箔产能3万吨、铝棒产能2万吨,未来三年公司权益电解铝产能将会从目前的22万吨扩张到47万吨。

  
  公司1.2万吨高纯铝项目完全安装完毕,即将投产。目前公司1.2万吨高纯铝项目基础设施已经安装完毕、投产所需的原材料和启动资金已经到位,预计3月份投产,这将成为公司08年主要盈利增长点。

  
  吉恩镍业

  
  资源持续扩张的镍资源龙头

  
  吉恩镍业将坚决走资源扩张战略。定向增发的完成和在加拿大设立独资公司投资矿山就是公司资源扩张战略的具体实施;公司将严格遵守定向增发时的承诺,择机将控股股东昊融集团持有的小南山铜镍矿、东鑫公司和目前正在勘探的资源注入吉恩镍业,而且是以当时取得的成本为基准,以让利给吉恩镍业。

  
  吉恩镍业下游深加工业务羟基镍、羟基铁业务发展顺利。羟基镍目前处于试生产阶段,并且正在争取通过军工认证,从而进入军工市场;羟基铁目前已经做到了世界级。

  
  公司将长春热电联产业务资产对宇光能源公司进行增资。不仅能每年减少近3000万元的亏损,而且通过和上游煤炭业务的整合和对下游采暖单位的开发,预计未来还将会给公司带来数千万元的投资收益。

  
  宝钛股份

  
  造就世界级一体化钛业公司

  
  宝钛股份在国内航空和军工等高端钛材领域处于绝对垄断地位,而且这种绝对垄断地位在未来五年无人撼动。在全球航空业复苏、空中客车在天津设立总装厂、中国大飞机国家战略和军事工业发展的大背景下,二十年一遇的钛行业超级景气周期将持续到2010年。

  
  通过公开增发项目的建设完成,公司将会拥有海绵钛产能1万吨,熔铸和加工产能2万吨,这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一体化产业链、提高公司钛材加工能力、改善公司产品结构,公司在未来三年将会成为全球前三强的世界级一体化钛业公司。

  
  公司未来三年产量将会大幅增长,产品结构将会大幅优化。我们预测公司07-09年钛材产量为6900、9300、11600吨。产品结构将会得到进一步优化,07-09年航空钛材的比例分别为30%、45%、50%,航空钛材的比例未来几年将会大幅提升;07-09年军工钛材的比例分别为35%、36%、38%,军工钛材未来几年的比例保持稳定增长;07-09年民用钛材的比例分别为35%、19%、12%,民用钛材的比例未来几年将会大幅下降。

  
  宝钛股份未来三年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产量大幅增长,产品结构大幅优化、海绵钛成本大幅降低、产业链进一步完善,我们预计公司将成为有色金属行业业绩增长最快速,最确定的公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