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搜狐证券新股发行专网 > 新股发行-机构前瞻

(中原证券)独一味:藏药新贵 产品单一

  公司是一家集中药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营范围为:片剂、糖浆剂、颗粒剂、散剂、酒剂、硬胶囊剂、软胶囊剂、口服液、合剂、丸剂(微丸)、滴剂(含中药前处理、提取)。主要产品有独一味系列产品(独一味胶囊、独一味软胶囊、独一味片、独一味颗粒)、参芪五味子片、脉平片、前列安通片等。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全部来自于药品的销售,主要包括独一味系列、参芪五味子系列和其他产品系列。从产品的销售收入构成来看,公司主营业务非常突出。其中,独一味系列产品实现的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较大。

  公司核心产品“独一味胶囊”是全国独家品种、国家中药保护品种、中成药优质优价产品、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国家医保目录品种,公司计划发行2340万股股票,募集资金主要投向三个项目:独一味药品生产基地改扩建项目、独一味药材现代化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独一味药品研发中心项目。合计需要资金为21914万元。

  A股中成药制造和销售类的公司08年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为43.12倍。而独一味规模较小且产品单一,我们认为公司08年应享受20-25倍的市盈率水平。我们得出公司的每股合理价值在9.00-11.25元之间,合理价值中枢为10.13元。给予公司短期、长期均为“增持”的投资评级。

  由于近期新股上市首日受市场关注度较高,参照近期新股上市的首日表现,我们预计公司的首日价格运行区间为15.45-18.54元。

  风险揭示:产品单一、原材料采购过于集中、研发能力较低。 (中原证券 )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