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投资机会将在下跌中不期而至

中银动态策略拟任基金经理陈志龙表示投资机会将在下跌中不期而至

  证券时报记者张哲

  3月3日,中银动态策略基金开始发行。该基金将如何看待未来市场的发展趋势,并将采取怎样的投资策略?中银动态策略拟任基金经理陈志龙表示,尽管普涨阶段已经过去,但目前牛市仍在进行时。


  调整并非牛市终结

  从去年底以来,市场环境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国际方面,受美国次级债危机的影响,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加大;国内方面,宏观紧缩的政策基调则进一步加大了国内经济波动的风险,年初的雪灾也对一季度的经济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受这些因素影响,市场已经出现了超过30%的调整,A股市场甚至由此陷入牛熊之争。

  对此,陈志龙认为,过去两年A股市场经过了普涨阶段,但牛市格局仍在主升阶段,并未因近期的调整而终结。陈志龙表示,从根本上讲,股改后A股市场的结构和投资者的参与意愿都有了很大改观,A股市场真正成为国家宏观经济的晴雨表。而近期的调整,只是因为市场的整体估值偏高以及短期市场环境不明朗的正常反映。只要中国经济仍然处在强劲的增长通道中,市场投资机会也将可能在下跌中不期而至。

  估值趋于合理

  陈志龙表示,虽然目前紧缩政策必然会影响短期增长,但2008年市场中仍有许多结构性投资机会。从长期来看,目前实施的紧缩政策将有利于经济的长期健康成长。而面对由此造成的短期影响,陈志龙认为,在2008年,中银基金将保持谨慎的投资心态,尤其重点关注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的非周期性行业、服务行业、消费品、医药和其他受益于政府财政支出加大的行业。另外,资产质量较高、现金流充沛的龙头公司在宏观调控中处于有利地位,其长期投资价值也值得关注。

  而从市场估值的角度来看,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目前沪深300指数2007?2009年的市盈率分别下降到30、22和18.5倍。而根据市场普遍的预期,2008年重点上市公司将平均取得30%的增长率。尽管这一增速相对2007年有所放缓,但相对于目前的市盈率水平来看,可以认为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回到了合理的估值区间,很多股票经过深幅回调已经具有了比较明显的投资价值。

  据了解,陈志龙目前与伍军一同担任中银持续增长基金经理,据晨星中国统计,截至2月29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在同类189只基金中排名第7。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月29日,该基金过去半年的净值增长率为10.68%,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2,过去一年业绩增长率为96.67%,获得银河证券五星级评级。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