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对股市影响

左红:利用创业板机遇扩大江苏上市公司规模

  ⊙本报两会报道组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证监局局长左红6日参加江苏代表团讨论发言时表示,江苏省将利用创业板推出的机遇,加大对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和服务业骨干企业的培育力度,进一步扩大上市公司群体规模。


  据介绍,过去五年中,江苏省上市公司数量以平均每年15%的速度增长,去年年初省内上市公司就超过百家,这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2007年,江苏省直接融资规模也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无论是上市公司、证券公司,都坚持规范诚信,监管部门也会同有关部门形成合力,齐抓共管,为当地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当好“把关人”。

  左红表示,江苏将研究建立资本市场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以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体而言,当地监管部门接下来将结合江苏省的实际情况,继续在促进企业发行上市上提升增量,在提高上市公司再融资能力上优化存量,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特别是要充分利用创业板推出的机遇,加大对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和服务业骨干企业的培育力度,进一步扩大上市公司群体规模,优化上市公司总体结构,提高上市公司整体质量。

  她同时表示,将鼓励和引导当地证券期货业抓住历史机遇,在规范的基础上,指导证券期货公司开展组织创新、业务创新和产品创新,通过先做优、后做大、再做强,推动以华泰证券为龙头的江苏券商,通过发行上市等途径,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发展资本市场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服从和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的全局”,左红说,当地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促进经济和谐发展。通过加强对募集资金使用和市场并购重组的监管和指导,促进资源更加有效地配置,引领资本市场的各类主体,顺应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内在要求,顺应国家宏观调控的总体部署,成为自主创新、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以及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典范。

  此外,左红表示,江苏证监局还将积极引导江苏上市公司树立回报投资人的理念,不断提高投资者回报水平,引导证券经营机构以高质量的服务,帮助投资者发现价值,使广大投资者分享经济发展成果,更好地实现财富增值,同时引导江苏证券公司进一步大胆创新,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多金融产品和更多的投资渠道。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左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