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西水股份小股东要求更改分配议案

    记者 李若馨

    在流通小股东的努力下,西水股份(600291)昨日披露,将在3月15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将增加两个新的临时提案,其中包括小股东们所提出的关于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提案和关于对可出售金融资产处置的具体化实施方案的提案。

  公告显示,新增提案包括两方面内容:第一,提议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十股转增十股,而在2月19日发布的年报中,西水股份方面曾明确提出“为了保持公司可持续发展,建设5#熟料生产线,扩大公司规模、提高公司竞争能力,谋求更大的经营利润,公司2007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第二,出售金融资产兴业银行股权所收回的资金投资方向在此次股东大会上进行明确。

  就在公告发布的前两天,作为西水股份第一大股东,国家股股东的代表,西水股份现任董事李少华也曾声明支持小股东彭兴国的提案。

  声明中指出:乌海市政府(市国资委)领导就西水股份公司即将召开的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提出如下三点指示意见:支持公积金“十转十”方案,同股同权;西水股份出售其所持有的兴业银行股权收入的投资方向及使用问题,北京明天控股公司必须在此次股东会前与乌海市政府协商备案;鉴于广大流通股东要求网络投票的呼声,乌海市政府持积极支持态度,并积极协商呼市证监局争取实现网投,让更多的流通股股东参与公司重大事项的决策,行使股东权利。

  据悉,目前西水小股东已经征集了超过1600万股的股权,再加上已经声明支持提案的乌海市国有资产管理局所持有的2071万股,占到西水股份1.6亿总股本的22.94%。

  此次由西水股份第六大股东自然人彭兴国,及其代表的持有612万股西水股份的小股东发起的提案的成功上会,是自新《公司法》2006年1月实施以来,小股东行使“提案权”提出的与董事会提案相悖的议案,首次顺利在股东大会上接受全体股东的投票表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兴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