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汇市)人民币汇率逼近新高 升值78基点报7.1090元

  全景网3月7日讯受到隔夜美元指数再度下跌,再创低点72.85影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再度升值78个基点,重新逼近7.10关口,报7.1090元,人民币在经历了前期的大幅升值后,在7.10关前继续整固,蓄势冲高。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兑美元3月7日中间价为人民币7.1090元,3月6日中间价为7.1168元,人民币今日升值78个基点,再度逼近上周五创下的7.1058的历史新高,按照汇改时8.11的汇率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14.08%。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6日表示人民币适当升值或者稍微快一点,有助于抑制中国货币的通货膨胀。但是从中国这个大国来说,抑制通货膨胀不会成为汇率机制改革或者市场汇率浮动变化的主要原因,在通货膨胀的控制方面,可能更主要的还是看到国内的一些政策,包括我们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以及货币政策的各种各样措施。

  周小川表示,汇率的变化幅度其实更大的取决于市场力量,也就是市场供求双方对于汇率走势的看法,他们在市场上的买卖行为,这个影响很大。同时,汇率机制是在市场供求的基础上,还要参照一篮子汇率的变化,因此,不仅央行参照一篮子汇率的变化,同时市场的各参与主体也非常注意观察每天美元如何变化了,日元如何变化了,欧元如何变化了,他们的这些关注在市场上都会有所反映。因此,现在微观主体变得很成熟,他们也非常关注每个月的外贸数字怎么样、外资数字怎么样。

  2008年3月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其他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欧元对人民币10.9294元,100日元对人民币为6.9123元,1港元对人民币0.91287元,1英镑对人民币14.3019元。(全景网/雷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小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