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基金仓位、业绩分化处低位

银河证券研究中心马永谙

  过去的一周,市场继续维持振荡格局,上证指数跌幅1.10%,深成指数跌幅1.66%。市场继续受权重股拖累,上证50指数跌幅2.16%,而沪深300指数跌幅则为1.13%。相比较而言,中小板在上周微幅调整后本周继续表现良好,中小板指数涨幅0.46%,是几大市场主要表征指数中唯一实现上涨的指数。


  从基金重仓股分类走势来看,创投概念受创业板推出预期的刺激整体表现良好,造纸、环保以及泛资源类股票整体表现较好。可持续发展概念做为基金自2006年以来持续关注的热点,期间派生出很多小的投资热点,如开始时的环保(水处理、以脱硫为主的废气排放后处理等)以及此后的新能源等。近期基金有重回主题投资的迹象,但仔细分析则可以发现,基金虽有抱团取暖扎堆投资于热点主题的迹象,但其谨慎心态还是比较明显的。典型的例子就是对可持续发展概念的投资。基金始终关注水处理行业,而对烟气脱硫行业的关注程度不高,关注即将产生规模效益的光伏类企业,而对规模小前景不明的同类企业敬而远之,应该说,这种谨慎心态支撑下的主题投资目前还在比较健康的阶段,至少避免了“一沾主题,鸡犬升天”的局面出现。

  我们利用基金仓位测算模型跟踪开放式股票方向基金(银河证券二级基金分类体系中的股票型、偏股型和平衡型基金)基金仓位变化情况,从最新的仓位变化数据来看,基金从2008初以来持续处于下降状态,目前仓位仍然较低。

  上周表现较好的基金重仓股受益基金数量明显增多。基金有向传统核心品种转移的迹象。小商品城美锦能源均有资产注入利好刺激,而天地科技的上涨则源于其股权激励计划的推出。应该说,事件驱动型的投资策略也是目前基金抵抗弱势市场环境的重要手段之一。

  另外,基金业绩分化程度持续处于低点,表明基金对目前市场环境和未来走势认识有较大的一致性。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