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韶钢松山今年技改投资达45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罗平华

  本报讯受益于钢材价格上涨、所得税率下降,韶钢松山(000717)近日向投资者交出了一份亮丽的年报。值得关注的是,被认定为“2007年第一批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的韶钢松山将加大技术改造的力度,2008年度计划总投资高达45.10亿元。


  相关数据显示,2007年度,韶钢松山共产钢441万吨,比2006年的426万吨增长3.47%;共产生铁424万吨,比2006年的418万吨增长1.44%;共产钢材405万吨,比2006年的407万吨下降0.42%;共销售钢材402万吨,比2006年的422万吨下降4.62%。在钢材产销略有下降的情况下,韶钢松山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9.61亿元,同比增长19.53%;实现净利润8.27亿元,同比增长95.15%;实现每股收益0.59元,同比增长87.50%。

  对此,韶钢松山将之归结为钢材价格上升和钢材销售品种结构优化两个方面的原因。据了解,2007年度,韶钢松山板材销售增加了21万吨、线材销售减少了22万吨、棒材销售减少了19万吨;钢材销售单价较2006年上升了742.44元/吨,而销售单位成本较2006年仅上升了523.05元/吨。

  此外,由于被认定为“2007年第一批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韶钢松山从2007年1月1日起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所得税率由原来的33%调整为15%计算缴纳。据查,2007年度,韶钢松山所得税费用为0.39亿元,同比2006年度的1.60亿元,下降了75.62%。对于变动原因,韶钢松山表示,主要为国产设备抵免0.83亿元和税率下降至15%。

  对于韶钢松山2007年的业绩表现,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虽然钢材涨价影响最大,但对于钢铁这样的周期性行业而言,技术进步等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才能使得优秀公司最终脱颖而出。获得所得税率降低的鼓励政策,对韶钢松山业绩影响虽然有限,但这种“好孩子有奖”的政策导向,有利该公司未来的进一步发展。

  与上述分析相佐的是,韶钢松山表示,根据《钢铁产业发展政策》的要求,为取得更好的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公司继续按照淘汰落后、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和提升产品附加值的思路,加大技术改造的力度,2008年度计划总投资45.10亿元,较其2007年度的17.37亿元大幅增加。重点投资项目有原料厂改扩建工程投资、6m焦炉工程、炉料优化之烧结矿生产改建工程、焦化厂清洁生产改建工程、高炉煤气综合利用工程、炼铁清洁生产高炉技改工程、一钢清洁生产节能降耗技改工程等。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