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打新”类理财产品投资需谨慎

⊙新华社记者呼涛

  
  
  近期,一些投资者发现曾经颇为“受宠”的“打新”类理财产品收益不甚理想,感到很是困惑。理财专业人士提醒,随着股市调整和新股发行状况变化,“打新”类理财产品逐渐显露风险,投资者不能盲目投资。


  
  哈尔滨王先生去年11月份买了某银行打新股理财产品,当时几个购买过这类产品的朋友也告诉他,买打新股产品比银行储蓄或者基金“划算”得多。王先生兴冲冲地投入一些资金。转眼过去三四个月,细心的王先生算了算,收益不像广告宣传得那样好,甚至与定期储蓄差不多。

  
  理财专业人士分析,近段时间“打新”类理财产品收益降低主要有三个因素:首先,春节期间近半个月没有新股发行,冲淡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其次,参与“打新”的资金量越来越多,而新股的开盘价越来越合理,使得“打新”资金的收益率急剧下降。再次,是近几个月发行的大盘股相对较少,而小盘股多,靠大资金制胜的“打新”理财产品获利微薄。

  
  国际金融理财师李智海说,现在股市已进行了4个多月的调整,一些上市公司会选择更好的时机来发行股票,这可能会造成股票上市节奏减慢,从而降低“打新”产品的收益率。因此,投资者尤其是新入门的投资者要谨慎权衡再进行投资。(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