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恐慌性最后一跌是否已经来临

机构:北京首放
虽然管理层再度批准了五只新基金的发行,但由于外围的国际市场持续走低,再加上再融资,大小非、紧缩政策等等因素的影响,场内的持筹心态出现了不稳定的迹象,而且投资者的恐慌性杀跌气氛开始蔓延,在短期的5日以及10日均线的压力下,今天沪指直接跳空低开,不断向下,终于在尾市创出了调整以来的新低,达到4120.53点,而且成交量出现些许的放大,沪市金额逼近千亿元大关,总体来看,在经过前期震荡,多空交战之后,空方再度取得了行情的主动权,对指数形成了较大的压力,在创出新低之后,沪指仍有继续向下的迹象,投资者操作中,仍必须采取稳健保守的策略,耐心等待调整的结束。

焦点一:管理层是否能够出台利好政策?决定短期是否再度杀跌。

周末,管理层再度批准了五只新基金的发行,但没有对市场带来任何的刺激作用,而我们从2月初开始就可以看到,虽然管,理层不断批准新基金的发行,但投资者的反应则越来越低,如2月1日质量有两只新基金发行,4日沪指大涨351点,涨幅达到8.13%,之后证监会连续批准股票方向基金的发行,算上此次获批的5只, 1个多月内已有十余只股票方向基金获批,但是指数却不断的创出新低,也就是说,凭借新基金的发行来挽救不断走弱的市场,作用已经不大,市场对这种利好已经产生了疲态,因此,在目前新低的市场中,管理层是不是能够真正出台有利于市场的政策已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决定了近期之内市场的恐慌气氛是否可以得到有效抑制,决定了短期内市场会不会再度向下寻求新的支撑。

焦点二:蓝筹股继续下跌的空间有多大?决定指数的运行空间。

导致今天再度大跌的主要推动力仍是蓝筹股,指标股,如中国平安下跌逼近5%,深万科超过5%,招商银行达到7%,中石油虽然没有创出新低,但已经跌破了前期的平台,存在向下的可能,还有前期的有色板块也在横盘震荡了一个多月之后再度大幅跳水,云南铜业甚至达到了跌停,工商银行逼近了6元整数关口,这种现象不仅意味着市场确实处于一个中期调整的格局,而且还决定了指数的运行方式,那么蓝筹股还有多大的下跌空间呢?我们可以用万科、招行、中信等几只龙头个股来分析,万科从40.78元下跌至20.78元,整整20元整,幅度逼近50%,招商银行最高46.33元下跌至29元,下跌17.33元,幅度为40%左右,中信证券从最高117.89元下跌至57.90元,幅度超过50%,也就是说,市场中的人气股,龙头股的下跌幅度已经达到了中期调整的理论极限幅度,也就是说,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从基本面上看,都不存在继续大幅下跌可能,因此,这也决定了指数即使再出现较大的杀跌,也仅仅属于最后的一跌,而且在短期内还能够快速收复近期的下跌空间。

焦点三:题材补涨股行情是否已经结束?决定投资者未来获利。

从上周末开始,前期强势的题材股、补涨股、低价股等明显出现了分化走势,涨幅偏大的题材股抛售压力增大,涨幅偏小的个股走势较为平稳,部分个股跌幅偏大,如今天的丰乐种业滨海能源中纺投资鼎立股份贵航股份等,都属于这种类型,那么题材股的行情是否已经结束?市场未来的热点是否将出现转换?是否从小盘低价股转向大盘超跌股?我们认为,题材股、补涨股、小市值股是属于贯穿整个2008年行情的最大热点,不会轻易结束,而蓝筹股指标股等即使出现了止跌反弹,但很难扭转前期的弱势,因此,我们就可以得出结论,在未来指数下跌进入尾声,空方动能释放结束之际,能够为投资者带来收益的仍是题材股、低价股,这就需要投资者在近期仔细甄别未来的强势潜力品种。我们认为,绝对价格低,历史涨幅不高,形态构筑良好,基本面具有一定的隐藏题材、业绩不能太差的个股将存在一定的投机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但具体操作中,仓位控制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策略,在中期调整明显的大背景下,资金的安全仍是第一位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