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宁波华翔拟增发募资10亿投资6项目

  BY巩万龙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宁波华翔披露定向增发预案,公司拟定向增发2000万股至4000万股,募集资金约10.35亿元,投向6个汽车零部件项目,从而实现东北汽车主机厂的就近配套、完善公司客户结构,做大做强公司主业。


  增发预案显示,此次募集的10.35亿元将投资6个汽车零部件项目,包括内饰件总成东北生产基地项目、轿车仪表盘支架和前后保险杠支架生产线、与整车厂同步研发平台技术改造建设项目、轿车座椅头枕、座垫项目,偿还银行贷款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根据此次董事会决议,按照发行股票数量的上限为4000万股发行,发行完成后公司的总股本将由发行前2.743亿股增加到3.143亿股。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周晓峰,发行前持有公司17.20%的股份,若按照上限发行,发行后周晓峰持有公司的股权比例下降为15.01%,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因此,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宁波华翔控制权发生变化。

  宁波华翔表示,公司汽车内饰件生产基地目前主要集中在浙江宁波、上海地区,暂时这一布局能满足公司为华东地区的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南京福特、安徽奇瑞等主要整车厂配套要求。

  为了降低客户集中度过高的风险,宁波华翔已逐步扩大对一汽集团和华晨汽车的产品配套。但是,由于行业的特点要求,宁波华翔应该在东北地区拥有较强的生产能力,这样才能使其下一步扩展对东北地区包括华晨宝马、哈飞汽车等整车厂配套提供可能。

  目前,在汽车零部件领域,宁波华翔的主要产品为汽车内外饰件、汽车底盘附件、汽车电器及空调配件、汽车发动机附件等。上海大众、上海汽车、一汽大众、一汽轿车、上海通用、天津一汽丰田、江铃、奇瑞、东风日产、沈阳华晨金杯、江淮汽车、昌河铃木等国内汽车制造商的主要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在专用改装车领域,宁波华翔的主导产品为军用大板方舱,主要供中国军方使用。

  宁波华翔认为,因贯彻实施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此次公司积极筹备再融资事宜,初步制订了向不超过十家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案。

  去年年末,宁波华翔与一汽、富奥联合组建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对宁波华翔产品有较强互补性,形成上汽、一汽、江铃共举态势。

  据悉,目前宁波华翔正在洽谈全资收购一家德国的汽车装饰配件公司,收购成功后将成为宁波华翔在欧洲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产品出口的平台,一方面努力拓展国内、国际市场,利用国际并购机会,力争成为国际上该类产品的最大供应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