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西证券0.37%股权2000万元挂牌转让

  BY王熙喜每日经济新闻

  华西证券0.37%的股权将以2269.69万元的价格挂牌出让。该项目4月2日前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这是攀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持有的华西证券的股份总数。

  华西证券位于四川成都,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从事证券代理买卖、证券自营买卖、证券的承销和上市推荐、证券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发起设立证券投资基金和基金管理公司等。
在证券行情火爆的今天,通过收取佣金和承销上市赚取大量金钱的证券公司出让股权,机会难得。

  华西证券的前5大股东分别是泸州老窖(持股19.74%)、中国国航(12.83%)、四川华能太平驿水电有限公司(12.83%)、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公司(7.9%)、成都电业局都江堰电力公司(7.9%)。

  以2007年10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华西证券资产总额为47.44亿元,净资产8.465亿元,上年主营业务收入8.76亿元,上年利润总额4.543亿元,上年净利润2.9亿元。

  作为国有控股的金融企业,转让要求:一、境内合法存续的企业法人;二、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三、报名时需交纳人民币500万元保证金到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指定账户(以公告截止时间到账为准);四、与转让方签订《国有股权转让协议书》的下一个工作日内支付不少于60%的首期价款。

  华西证券在《转让有关事项说明》中指出,根据华西证券的章程及有关文件的规定,股权转让需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当买受人为公司原股东时)或者经公司股东会批准(当买受人为公司股东以外的人时);同时,华西证券的股东就对外转让的股权享有优先购买权。因此,若股东会、董事会不予批准《国有股权转让协议》或者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东按照有关规则行使优先购买权而与转让方签订股权转让合同的,自转让方与行使优先购买权的股东签订的股权转让合同生效之日起,《国有股权转让协议》应根据转让方的通知解除,转让方向买受人无息退还已经收取的资金,互不承担违约责任。

  根据有关规定,若华西证券股东会不予批准《国有股权转让协议》的,则不同意的股东应当按照拍卖买受人与转让方签订的《国有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的条件购买转让标的,不购买的,视为同意。

  《国有股权转让协议》生效后,买受人未在协议约定的期限内支付股权转让款的,每逾期一日,应向转让方支付壹万元的违约金,逾期达十日的,转让方有权对买受人交付的保证金不予退还并有权解除《国有股权转让协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