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武秀君代表:建立信用预警机制(图)

  “由于我国尚未建立起完整的信用体制,一些不讲诚信的恶劣行为侵蚀着社会的肌体,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一大障碍。目前,很有必要通过立法来完善信用体制建设,依法弘扬诚信精神。”辽宁省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南甸镇滴塔村村民武秀君代表说。

  2002年12月14日,武秀君的丈夫因车祸去世,留下年迈的父母和幼小的孩子,还有外债270多万元、债权300多万元。武秀君毅然替夫还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她不仅先后获得了“全国道德模范”、“2007年度十大法治人物”等荣誉称号,而且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武秀君建议:一是将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这是一种传统的可行方式。宣传部门和精神文明建设主管部门可通过《诚信公约》、开展诚信评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社会筑起一个诚信道德防线。二是建立信用预警机制。工商、审计、公安、新闻媒体等部门,对于一些违法犯罪活动,应及时向社会发出预警,以避免给人民群众造成不应有的损失。三是通过完善立法的方式,健全我国的信用体制建设。(记者霍仕明张国强)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秀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