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韩维持今年经济增长6%目标

  据报道,韩国财政部3月10日称,虽然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但由于放松对经济管制并实行减税政策,韩国财政部仍维持今年经济增长率为6%的目标。

  2007年韩国经济增长率为4.9%。韩国财政部在给新总统李明博的报告中称,预计未来5年内,韩国经济将能够达到7%的增长率,并将保经常账户及物价稳定。
财政部称:“韩国新一届政府将继续努力使经济复苏并控制好风险因素,力争实现约为6%的经济增速目标。”

  2007年12月李明博当选韩国总统后设定今年韩国经济增长率为6%的目标,最近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日渐加剧,并且出现全球信贷危机,在这种情况下,韩国财政部重申了经济增长率为6%的目标。

  韩国总统李明博今年2月25日就任,他在竞选时承诺要在10年内使韩国经济平均增速超过7%,人均收入增长一倍,达到4万美元,并使韩国跻身世界前七大经济体。李明博的任期为5年,不得连任。但在就职之前,李明博及其过渡政府曾表示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达不到7%,可能达到6%左右。

  韩国财政部称将尽快放松对经济的干预并实行减税政策。韩国财政部计划2009年将企业税从目前的25%和13%?根据企业规模大小不同?分别降至22%和11%,并在2013年之前进一步降至20%和10%。

  韩国财政部还表示,考虑到最近海外形势严峻,如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石油价格上涨,为实现经济增长目标,需要密切关注外部的风险因素,并抢先采取行动。利率方面,韩国财政部称,韩国央行将考虑整体经济形势及韩国与其他国家的利差,“灵活”实施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