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高速公路家族”业绩驶上“高速路”

  昨日,浙江沪杭甬(0576.HK)发布2007年年报称,公司去年收益高达70亿元,较2006年同比增长47.6%。截止昨日,高速公路业20家上市公司中,已有山东高速(600350)、粤高速A(000429)、赣粤高速(600269)等多家公司公布了2007年年报。
年报显示,2007年宏观经济的高景气度,给高速公路业的业绩增长起到了强劲的拉动作用。

  原因:经济高增长

  高速公路业上市公司已公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山东高速公司2007年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31.36亿元,净利润11.6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62%和28.01%;每股收益0.346元;粤高速公司200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13亿元,同比增长4.4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93亿元,同比增长43.58%;全年每股收益0.39元。江西赣粤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4.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46%,其中实现营业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37.20%。

  多家行业上市公司在年报上,对去年中国经济高增长对公司业绩的拉动作用进行了描述。浙江沪杭甬公司在年报中表示,快速增长的人均GDP,引发了由消费升级带动的汽车保有量的大幅增长,有利于该集团旗下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十年来仍保持着高增长。山东高速公司也表示,稳定持续增长的国民经济以及不断完善的高速公路网络对通行费收入的增加起到强有力的拉动作用。

  主营业务:增长迅速

  浙江沪杭甬表示,去年的营业收入中,有40多亿元来自于该集团拥有和经营的两条主要高速公路业务,占总收入的55.2%。山东高速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包括车辆通行费收入和石油制品销售收入。该公司去年营业收入中,车辆通行费收入约27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86.07%,比去年同期增长5.69亿元,增长26.7%。石油制品销售收入4.35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13.87%,同比增长12.83%。

  粤高速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成本、财务费用的降低,以及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减少。公司营业成本同比降低10%,财务费用降低10.7%。赣粤高速认为,加强经营管理和成本控制,降低营运成本,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大增的主要原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