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东北证券业绩增长12倍 去年四季度环比明显下滑

  BY别冶每日经济新闻

  东北证券(000686)今日公布年报,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48亿元,同比增长468.25%;净利润11.14亿元,同比增长1206.30%;每股收益为2.36元,每股净资产为3.68元;不分配不转增。


  公司2007年三季报显示,1-9月份公司实现净利润10.50亿元,以此计算,第四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0.64亿元,与公司第三季度4.22亿元的净利润相比,环比下滑近85%。分析人士指出,去年10月中旬至年底A股市场走出一波连续调整行情,成交明显萎缩,佣金及投资收益下滑,是公司业绩环比剧减的主要原因,目前券商行业“靠天吃饭”的特征仍没有太多的改变。

  报告期,东北证券经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15亿元,同比增长383.85%;投资银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595.31万元,同比增长44.72%;证券投资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85.84亿元,同比增长1195.30%;公司控股的渤海期货实现营业收入1869.44万元,同比增长86.70%。

  截至2007年底,公司资产总额为134.10亿元,同比增长130%,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为107.03亿元,扣除客户交易结算金后的公司总资产为27.07亿元;公司净资产为21.42亿元,同比增长了15.47亿元,扣除客户交易结算金存款,公司资产负债率为21%。

  公司表示,2008年,公司拟采取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募集资金,使公司净资产提高到80亿元以上,以满足公司各项业务发展特别是创新业务发展的需要;取得公司开展各项业务所必须具备的业务准入资格,开展权证创设、融资融券、直接股权投资、集合委托理财等创新业务;时机成熟时建立直接股权投资公司和香港分公司。

  股东结构方面,报告期末公司前三大流通股股东为博时价值增长贰号基金、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及刘永合,持股量分别为329万股、106万股及104万股。报告期末公司股东总数为48610户,与去年三季末30073户的股东数相比,筹码集中度趋向分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