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西柳州百万市民义务造林 植树超百万株

  中新网柳州3月12日电 (记者周潇男)今天是第三十个植树节,遭受寒流袭击后的柳州,发起了“百万人种百万棵树的”活动,处处涌动着全民义务植树、市民认养树木绿地的热潮。

  柳州市是林业大市,全市森林覆盖率百分之五十九点三。
今年初,该市遭受五十年未遇的罕见冰冻雪灾,林木受雪霜冻害受损面积达十二万多公倾,蓄积量二百九十五万多立方米,折合经济损失十八亿多元人民币。

  为减轻灾害损失、尽快恢复森林植被,柳州把灾后生态环境建设与促进农民增收和绿色产业提速紧密结合,编制《抗雪救灾、恢复生产工作实施方案》,针对在冰雪灾害中受损较严重的毛竹、桉树、松树、杉树、油树等树种,编制了灾后恢复生产技术指导意见,印制成一万份小册子分发到各县、乡镇林农中,为他们恢复生产提供技术支撑。

  连日来,柳州市六县四城区根据地区的特点,纷纷设立植树点,精心准备树苗,组织市民义务参加植树,掀起了一轮全民植树、灾后造林的高潮。义务植树者蒋先生表示:“春节前后的冰冻天气,连四季常绿的小叶榕都被冻死了。希望通过今天的义务植树行动,对生态环境进行补偿。”

  柳州市园林局官员表示,今年柳州市遭受了冰雪灾害,给森林植被造成了严重的损坏。今天全体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来这里植树,主要是要建一片灾后重建示范林,以此来推进灾后重建。同时也加快“碧水蓝天、青山绿地”工程,让柳州的山更青、水更绿、天空更蔚蓝。

  据介绍,今年柳州提出“百万人种百万棵树”工程,今年该市计划完成荒山造林和低产低效林改造六点五万亩以上,造林总任务为十五点零一亩,其中速生丰产林造林十二点五万亩。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近期天气转暖,经过柳州绿化工程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的抢救,不少受冻的苗木将重发新芽。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