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招金矿业慷慨派"红包" 黄金股前景仍乐观

  数据显示,招金2007年纯利虽然同比仅增10.6%,但派息丰厚

  招金矿业(1818.HK)近日公布2007年度业绩显示,公司营业额同比上升29.87%至15.1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同比上升21.1%至7.5亿元,但毛利率则同比下降3.6个百分点至49.9%。

期内,公司实现纯利3.88亿元,低于Thomson Financial的平均预测值4.17亿元,同比增长仅10.6%。

  业绩逊预期 派息却丰厚

  公司业绩公布后,有分析师表示,招金去年毛利率收窄3.61%,主要是受成本相对较高的外购金销售量比重大增所致。若非包括利息、远期外币合约、证券投资及政府补助等其它收益大增,公司业绩表现可能更为逊色。国泰君安(香港)的分析师解露露也表示,由于公司外购冶炼金占比提高,成本上升,导致其去年业绩逊于该行预计约20%,同时不及市场预期约15%。

  从昨天盘面看,招金矿业的业绩已对股价产生负面影响。昨日早盘,该股以31.7港元低开。短短的20分钟后,该股下探至全日最低点30.3港元。午盘后,该股股价有所企稳,在31港元附近窄幅震荡。截至昨日收盘,该股下跌4.49%至30.85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公司业绩不及预期,但却派给投资者不错的红包。公告显示,公司实施每股派送现金股利0.25元,再派送股票红利0.25股,并以资本公积每股转增股份0.75股,以派送额外红利股份。新鸿基金融的彭伟新认为,公司未期派息超出上年同期40%,有望抵消业绩带来的负面影响。待市场人气回稳后,利用金价上涨的契机,招金矿业的股价有望从近期的跌势中回暖。他建议投资者买进,中期目标价42港元。

  大福证券的Michelle Leung表示,原本预计该公司公布全年纯利较上年增长31%,然而实际仅增长10.6%,的确令人失望。不过因为预期公司今年下半年的业绩会好于上半年,依然维持对该股的“买进”评级。

  黄金股普跌但无远虑

  受招金矿业业绩拖累,昨日香港股市中的黄金股均告下跌。其中,澳华黄金(1862.HK)跌幅最大,全日下跌5.9%至54.05港元。灵宝黄金(3330.HK) 、紫金矿业(2899.HK)分别下跌2.27%及0.1%。

  而与之相对的是,今年以来,国际黄金价格持续攀升,幅度近17%,加上自去年9月份美国首度降息以来,黄金价格更上涨了36%,可谓上涨幅度迅猛。针对目前黄金股的走势,许多行业分析师纷纷表达了看好的观点,认为受获利回吐影响,近期黄金股虽然出现下跌,但却为投资者提供买入良机。

  Michelle Leung表示,虽然国际金价在进军1000美元/盎司大关前回吐,但由于近期美元疲软、美国经济步入衰退可能引发降息的一系列因素推动,国际黄金价格仍有望突破该关口。黄金股中,Leung最为看好紫金矿业,其次是招金矿业。由于紫金矿业的黄金储备和产量居于内地之首,而生产成本则为同业最低,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3港元。至于招金矿业,则给予38港元的目标价,相当于2008年38倍的预测市盈率。

  工商东亚的韩致立也预计,截至今年6月底,现货金价或达到1100美元至1200美元,这将令黄金股股价上涨5-10%不等。他表示,乘金价前景持续乐观的东风,黄金股的走势有望平步青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