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德邦证券:信贷环比骤降调控政策效果初现

  宏观经济

  ?2月份信贷环比骤降,调控政策效果初现

  信贷数据显示,2月份金融机构信贷投放新增2434亿元,较1月份减少近6000亿,同比少增1704亿元。2月份人民币信贷余额同比增长15.73%,增幅比上年末低0.37个百分点,比上月末低1.01个百分点。


  评论:信贷增长回落意味着严格信贷规模控制指导政策显效:在一月份信贷投放规模高达全年既定规模的22.3%,因此银行体系在2月份大幅压缩信贷规模就势成

  必然。除去信贷投放按季调控的硬约束导致2月份信贷缩量外,春节长假因素也是导致信贷投放规模大幅下降的一个额外因素。但是需要指出的是:银行信贷较大压缩仍主要体现在短期贷款,中长期贷款增长依然高达23.6%。

  数据还显示,2月份人民币各项存款猛增13351亿元,加上贷款增长下降,使得银行新增存贷差增加较多,银行体系资金总体依然宽裕。2月份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13351亿元,同比多增8045亿元,较1月份猛增11000多亿。2月份新增居民户存款9712亿元,同比多增600亿元,再次创下阶段新高。上述数据表明,随着资本市场的转冷,居民储蓄搬家的趋势得到了逆转,大量资金重新流回银行体系。这有利于银行体系在持续偏紧的调控政策下保持资金宽裕。

  上述数据的公布将降低市场对未来调控政策持续出台的预期,对市场偏多。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显示国内消费增速再创新高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月合计17432亿元,同比增长20.2%,增速较上年末提高3.4个百分点,再次创下新高。

  评论:目前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剔除掉去年因政策波动带来的短期出口增速异常,以及春节带来的数据不可比,目前中国的出口增速正常,略有小幅回落。而国内消费的高速增长将有效填补出口小幅回落,以及未来因外部需求转冷而出现的需求缺口,对我国过度依赖外部需求的经济增长模式和经济结构有较好的改善作用。预计未来消费占GDP的比重还将进一步提高,泛消费类板块将成为08年的最重要的投资主题之一。

  行业公司

  ?商务部:将进一步防止热钱炒中国楼市。

  ?氧化铝价格一路走低,国内外铝价连破高位关口。

  ?中澳铁矿石谈判仍存分歧 力拓要求分享海运费。

  ?08年煤炭出口配额下降1700万吨。

  ?“羚锐股份”公布2007年度业绩快报。

  ?昨日交通运输板块大幅下跌,中海集运(601866)、上海机场(600009)跌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