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梅拉梅德:衍生品工具不应成为次贷替罪羊

  ⊙本报记者 叶勇

  在昨日举办的北京大学第二届中国金融创新论坛上,有“世界金融衍生品之父”之称的芝加哥商业交易所荣誉主席利奥?梅拉梅德先生在谈到次贷危机表示,不管是衍生品或者是整个金融市场,都不应该成为出现问题的替罪羊。


  “市场也好,衍生品也好,都只是一些工具。这一些工具只是在交易过程当中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我们不能离开这一些工具,这一些工具本身是无辜的,本身仅仅是一种工具,它是为人类所用的。如果自己行为出错,请不要责怪工具。”他说。

  在谈到次贷危机原因时,他认为,其一,在过去十年当中,整个世界已经处于迷失的状态,而且热钱和流动性太多了,还有各种非常容易得到的信用太多。正是因为流动性过多,导致了世界成为了一个金融的泡沫以及经济的泡沫。

  其二,对于整个市场规则的缺失。像短期的借贷用于长期的投资。世界经济的衰退因为人们的贪欲,人们因为一件事情好就把它做得毫无节制。很容易得到的贷款使得人们在房地产市场上不断投出自己的钱,所有的人之所以不断的借钱,就是认为美国房地产会不断的上涨。但是不会有任何的东西是不断上涨,像中国股票市场,在去年和前年大家说在几年之内股票会不断上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