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业行业现状

世界客车博览会:“中国制造”让全球客车行业瞩目


  国际巨头的纷纷驻足和本土企业不断崛起,令“中国制造”日渐获得全球客车行业的瞩目。正在此间举行的2008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成了快速发展的中国客车产业一次全方位的展示。

  作为业内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展会,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已是第八次亮相上海。


  本届展会规模达到3万平方米,来自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195家企业参展。

  来自中国各地的众多客车企业,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此次展会为其新车型举行“处女秀”。海格、斯堪尼亚、西沃、申沃、申龙、中通、青年汽车、福田、安徽安凯、中大集团、亚星、天津伊利萨尔、百路佳、五洲龙、金龙等国内主流客车生产品牌,纷纷在现场举行新车下线仪式。

  集体亮相的“中国制造”客车,不仅引起了到场海外买家的浓厚兴趣,更获得了国际业界专家的肯定。在同期举行的亚洲客车周世界客车联盟年度大奖评审活动中,来自欧洲客车周(ECW)的评审专家携手国内专家,为国产客车“打分”,并颁出了“最佳城市巴士奖”“最佳环保巴士奖”等多个奖项。

  尤为引人关注的是,本次评审还首次设立了原创中国客车大奖,以鼓励具有原创精神的中国客车走向世界市场。最终,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和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的两款车型双双获得殊荣。

  展会主办方之一、VNU亚洲展览集团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宣传推广经理盛雷表示,作为中国客车面向世界市场的门户,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业已成为中国客车业界向世界市场展示自身实力的舞台。

  “来自展会的种种迹象表明,中国与欧美客车业强国的距离正在缩小。”盛雷说,无论在技术、生产规模上,还是在产品质量上,中国客车正日益赢得全球客车使用者的认可。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