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五企业高调支持新劳动法 聪明老板成本反降?

  张茵:跟我有相同观点的委员、代表有很多

  张茵委员的提案符合多数人利益

  新劳动法:被人“误读”,就是不足

  张茵强硬回应:搞清楚别人状况再批评

  本报讯 (记者 陈捷 李向新 通讯员 史功汇)“我不是要和某人PK,但欢迎企业家、劳动部门和媒体朋友前来交流,唯一前提是你看过《劳动合同法》!”广州康采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森山昨日和一些国企、私企老板、工会主席以及律师聚首广州市总工会,到场的五家企业代表都力挺《劳动合同法》。

  统一起跑线有利公平

  对于近来企业界对《劳动合同法》的争议与指责,与会人员并不认同。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副书记、工会主席莫东成表示,国际贸易中,外国之所以对中国产品采取反倾销政策,主要是产品价格偏低,但这不是真正的偏低,而是被扭曲的偏低。“在法律未完善之时,劳动力的价格是背离其真实价值的,新法是让劳动力价格还原其价值。”

  不少企业提到,严格执行新法可以使企业处于统一起跑线上,有利于公平竞争。莫东成说:“原来国企很规范,而民企就不一样了,这样民企的成本肯定低。”广州金霸装饰材料厂的汪湘迎建议,劳动保障部门要加大监督力度。

  聪明老板成本不增反降

  “我觉得,一个聪明能干的老板首先要会算账。“杨森山现场算了一笔账。企业成本分成可持续成本和实时成本两部分。如果一个企业运行一年就倒闭,那么它的成本必然高;如果一个企业可以持续经营几十年,甚至几百年,那么成本被分摊下去,一点都不高。

  现在杨森山企业有100多人,新法实施没有给他增加任何成本。这两年女员工陆续生育,他更深切地享受到生育保险给企业带来的好处。

  “很多企业老板没有认真看《劳动合同法》,甚至根本没看过,听别人怎么说他就怎么认为。”杨森山指出,新法带来的不是成本问题,而是老板的心态问题。

  “两会”期间,个别媒体把宣传火力集中在对《劳动合同法》的质疑上,也引来此次与会者不满。

  广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郑亦耀强调,《劳动合同法》绝对不是打压一方利益成就另一方利益,而是实现双赢。

  “我也是政协委员,市两会上,我所听到的质疑声大多数来自经营者代表。”莫东成说,“我不赞成他们的观点,但反方声音太弱了。代表委员界别数量不对称,只有少数的工人和工会代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森山 | 张茵 | 莫东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